海外懷孕的難處

「蛤?哪有產檢時不拍超音波的?不是每次都拍嗎?我還把照片都留下來弄成冊耶!」

我記得我朋友很認真、也很好奇的這麼問我。

嗯,海外懷孕真的是適合心臟很大顆的媽媽呢 
🥲

記得孕早期感覺不到胎動,自己也很難測到胎心音,我崩潰大哭了幾次,最後花了250歐左右去私立醫院拍一次,安心一下。

我其實一直不能理解海外「順其自然」的想法,當然我也知道早期胎停育或各種不良胚胎被淘汰的機率不算低,但他們「反正真的發生了也不能改變什麼」的這一點,我真的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

早期不就應該看看胚胎有沒有著床在正確的位置嗎?如果子宮外孕怎麼辦?等到12週再照…我這麼愛擔心的個性真的受不了。

而且早知道早處理,我還能調整心情和身體再次備孕。

中期可以感覺到胎動就算了,而且還有高層次超音波可以看看。

晚期不可以看看有沒有臍帶繞頸或胎盤鈣化嗎?如果寶寶發展的不如預期或是長得太大呢?好在我是妊娠糖尿的高風險媽媽,可以多照幾次。

討論起產檢跟超音波的次數,我真的還是喜歡台灣的方式。每次照超音波安的是媽媽的心,開小白球也是,聽說很多時候都是開心安的,但求子已久的媽媽最需要的真的就是一份安定感。

-

雖然也是有耳聞,因為台灣超音波次數太多,導致有些在診斷的時候就草草帶過,拍一下,照個照片,媽媽開心的帶回家收集起來,但真的有問題時沒能及時察覺。

我們這裡的高層次超音波也是補助的,而且照得很詳細,一次都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而且除非有必要,不然芬蘭產檢都不用錢,連血糖機和測試紙都是芬蘭免費提供給我的。

我記得我當時的體外迴轉術也是免費的樣子,徒手轉肚子真是有夠不舒服…但結論就是我不用剖腹產。

但如果要看寶寶的臉(3D、4D超音波)就要自費了。

醫療上可以進步的地方一定有很多,哪裡都一樣。芬蘭的問題是缺乏醫療人員,台灣則是醫療人員過勞、資源被濫用。

老實說講到產檢,除了超音波的次數以外,我真的也很羨慕台灣媽媽們可以選擇剖腹還是不剖腹、催生不催生,至少「還有選擇權」。

接下來要討論的就是台灣產檢的各項措施及收費有沒有合理合情合法,以及台灣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在哪裡了。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