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在我兒還看不太清楚這個世界以前,我放了黑白布書在他旁邊,裡面大多都是單詞,偶爾也會讀給他聽。

等他再大一點,可以越看越清晰了,我就再換一種布書讀給他聽,那些是色彩更鮮豔、內容更豐富的布書,有數字、蔬菜、交通工具的單詞等等。

再來,差不多六七八個月大左右,坐得穩了,我開始用硬頁書讀真正的故事給他聽。

現在他快滿兩歲一個月來,保姆說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玩車子、玩樂高,還有讀書。

由於自己肚子也大到行動不便了,很少出門的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玩、一起讀書。

我很喜歡觀察他慢慢進步的過程,從最一開始只是聽,到後來問他「xx在哪裡?」,接著問「這個是什麼?」,到現在的「那接下來發生了什麼呢?」

他都可以用他的方式表達出來。

厲害的是三語的環境、雙語的輸入沒有讓他太混亂。

有時候我實在好想觀察一下他小小的腦袋裡在想什麼!才兩歲而已,他的小小世界裡是怎麼運轉的呢?

這個就是養小孩最快樂的事之一吧,跟著他再次一起成長、一起認識這個世界。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