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vs台灣人對名牌包的討論

最近看到在瑞士的台灣人分享在地人不愛用名牌包這回事,還看到了一些負面的聲浪。

我不懂有什麼好…呃…攻擊(?)的 😅

雖然我也沒去過瑞士,但大概可以理解原po想分享的核心概念。

芬蘭人也是在物質上沒什麼強烈的慾望,可能正因為是如此,所以特別容易感到滿足吧!也或許是這樣才可以連續幾年贏得「最幸福國家」的稱號。(即使很多在地人不這麼認為😆)

我記得在芬蘭買LV最便宜的樣子(退稅最高)

但當地人都馬喜歡芬蘭自己的品牌,例如Marimekko、Iittala、Finlayson、Fiskars、Moomin等等,精品店我真的只對赫爾辛基市區的那一間LV有印象而已。

(而且裡面感覺至少要配一個會華語的店員)

我還記得在法國幫我媽朋友代購,一堆華人在排隊,有店員特地出來問「有會講英語的嗎?」

我們舉手後,還讓我們先行進入,其他的繼續等華語服務員輪替。

在這裡的LV,我看到進去的也很多是亞洲面孔。

我也曾經幫堂哥在芬蘭買一隻勞力士回去,不為什麼,就是為了生意上的需要,為了打進有頭有臉的圈子,一支上百萬台幣的表就是個很棒的身分象徵。

-

芬蘭人會這樣嗎?

我覺得一定有人也會這樣,但就是少數。

畢竟他們真的很無欲無求…冬天日照這麼短,有太陽就開心,且總是盼著夏天再度來臨。

食物好不好吃沒關係,可以生存下去就好,什麼功夫菜、滿漢大餐都不用,一片黑麥麵包加個冷冰冰的起司跟火腿就好。

而且也因為外面誘惑不多,所以大多都待在家裡,這可能也是為什麼北歐設計會這麼響亮,因為在家的時間多餘在外,總要把家裡弄得舒服溫馨些。

名牌包…可能也不需要吧?芬蘭自有品牌就很棒了。

我們芬蘭親戚中有個算有錢的,家裡六七隻貓(不是重點)、一台特斯拉、一台忘記是賓士還是BMW的車子。

他為了自己的興趣,花錢再入手第三台車,一看大概就是五六零年代的古董車。我不知道花了多少,但我知道那不便宜。

看他在介紹車子時,我覺得他的內心是滿足的,不是空虛的。他是為了自己的興趣,不是為了彰顯自己的財力、身分,或是要填補什麼虛榮心。

不管什麼人買名牌包,可能各有不同的原因吧!內心空虛也好、想要襯托身分也罷,也有些人是真的願意花大錢來買品質保證的。

那個世界我進不了,可能貧窮真的限制了我的想像吧!我就是一個包背十幾年背到破掉再換的那種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