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到異國伴侶就是炫耀嗎?

(在Threads看到一篇文後有感)

我很喜歡分享文化差異,偶爾會提到老公的國籍,但不會逢人就介紹「我的芬蘭老公」或是「我的混血小孩」。我甚至不太喜歡提到「混血小孩」這個部分…對我來說,小孩就是小孩。

但有時候要分享文化差異時,我確實會先把這些前提拿出來講一下。

po主確實是也沒有提到「講到國籍就是炫耀」這點。不過因為台灣人太喜歡去分化,年齡、性別、種族等等,看新聞就知道了。

「陳姓女駕駛」

「x國人表示:不想在台灣工作」

「45歲網紅」

這一切會讓人更容易用手去指責哪一派的人都是怎樣怎樣。尤其是…能批判性思考的人有多少?

而且台灣一直有種文化就是…男生找外國人(特別是西方人)就是好棒棒、為國爭光;女生找外國人就是哈洋屌、吸洋腸、ㄈㄈ尺。

不得不說,真的會讓一些「認真經營感情和婚姻」的人覺得自己無緣無故被拖下水了。

十年前吧!台灣有很多很多異國戀的臉書專頁,有很多到現在孩子都大了、也淡出了,但也有一些真的分手了。

當初就是異國戀跟旅行的專頁爆炸多的時期,很多人聊到現在變網友了,所以我才知道後續發展。

-

可以安靜、平穩、平凡的過一生有什麼不好呢?可惜我就是個活網仔,特別愛分享。

我這麼愛講話,當老師嘰哩呱啦講不停就算了,老公跟小孩也要被我吵,吵完來網路上繼續分享。

下面也看到有人提到用國籍來表示另一半的身分…這個我不太懂意思?是指德先生、阿里郎、櫻花妹之類的嗎?

————————————————————————

不過我也是不希望自己給別人炫耀的感覺啦!

畢竟住在芬蘭真的沒什麼值得炫耀的
🫠

如果有辦法半年住台灣、半年住芬蘭我就覺得很值得炫耀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