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台灣人不太適應的歐洲小事情

Again,我又地圖炮了,請大家還是要分辨一下,真的不是每個歐洲國家都這樣。只是我常聽到的大數據是如此

1. 產檢用尺量子宮、手摸肚子確認寶寶跟子宮大小,沒有什麼每次產檢都超音波的,但可以聽胎心音。

(這不是我阿嬤那個年代的事嗎?!我阿嬤產婆餒!以前聽到有誰要生小孩就要抓著包包衝出去接生的那種。)

補充:芬蘭式產檢


2. 頭蝨!因為芬蘭很乾燥,所以寶寶出生後,母嬰中心不會建議每天洗澡。我也聽過身邊的朋友在孩子去幼稚園時期會遇到頭蝨的問題。整個家都要消毒一次,床單被單枕頭套都要拔下來洗,挺麻煩的。

即使你天天洗澡,但你的同學可能不會天天洗,就會這樣被傳染到了。

除了芬蘭,我聽過法國、德國、愛爾蘭、英國都有案例…

(頭蝨也不是我這年代遇過的事啊…)

(還是因為我是台北人?)

(是不是又再一次地圖炮?I am sorry 😅)


3. 有點感冒或進醫院不會主動戴口罩。

對我而言…我可能亞洲出生長大,還是有「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的觀念,但這裡還真的不是這樣…

所以有點懷念covid時期,哈哈!

(但兩歲以下的寶寶戴口罩我覺得好可憐…)



更多:歐洲真的很大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