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神隊友的感覺

我的老公任職於芬蘭國防軍,去年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烏俄戰爭,他野戰訓練的時間好多、好長又好久。(我自己是覺得跟戰爭一定有點關聯啦)

因為婆婆去年在上班,我孕中後期又遇上冬天,下雪路滑出門不太方便;加上我第二胎肚子大得很快,我們不得已開始尋求協助。

於是透過聯絡芬蘭母嬰中心(Neuvola),讓他們提供免費到府幫手,讓我輕鬆個一週一次幾小時這樣。

也是差不多那個時候,我們找到了家裡附近可以配合的保母,讓兒子今年開始規律的去那裡玩,讓我在家輕鬆待產。

(不算私人的,她有跟政府配合,有機會再分享芬蘭托嬰)

老公每次出遠門就會留下一張長長的…信(?),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倒也不是因為我懷孕還要自己在家帶精力充沛的一歲多男寶,他才這麼浪漫。

其內容大概就是我們都辛苦了,我們都要加油這樣。

-

還沒有小孩前,我蠻享受他的各種野戰訓練,因為真的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有了孩子以後…有時候低潮期我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可憐,別人是「偽單親」就算了,我還「無後援」、「在海外」。

所以找什麼免費到府協助的幫手跟保母這回事,都是我老公的提議。他真的很怕我崩潰了就自己默默買機票回台灣吧,哈哈。

但,知道自己的軍眷身分,還是願意生第二胎的我在想什麼呢?

就是他真的很神。

煮飯、做家事、帶小孩,他都完全可以一把罩。

基本上把家裡弄亂的人、出門動作慢吞吞的人、吵架後賭氣不想講話的人都是我。

他下班回來後從來不會說「妳只是在家照顧小孩而已,我上班一整天很累了,給我休息吧!」

(噢他只會默默在一旁不小心睡著這樣 😆)

他最常說的就是「妳在家照顧他辛苦了,謝謝妳,我回家後也想要多花時間陪兒子。」

所以每天他下班,我都可以聽到兒子跟他玩得笑到不行的聲音。

每天晚上給兒子洗澡、刷牙、換尿布換睡衣、讀故事、唱歌、放兒睡覺,都是我老公在做。

睡前的洗碗、收乾淨的碗盤、清理浴室也是他在處理。

平常的大型家事,例如丟回收、刷廁所、刷浴室、洗窗戶、修理家電等等,都不需要我動手。

-

最近我甚至幾乎天天躺在床上,除了有時候為了自己的台灣胃,我堅持坐在椅子上煮飯,其他的事情幾乎都不用我操心。

生小孩時他一直在旁邊陪我,生完幫我擦醫院裡流到地上的惡露,回家幫我擦控制不住的尿液。

加上他真的很喜歡陪小孩,我覺得生第二胎是OK的!

我有時候會看到報導或分享說「北歐男人比較願意做家事跟照顧小孩」,但我覺得很看人,也不是每個北歐男人都是這樣。

可能軍人的身分讓他更有責任感?又或是我婆婆教得很好?我也不清楚。但我老公真的可以歸類在神隊友沒錯。

今天是我兒子出生後到現在,我們第一個晚上分開住。無論這兩年間我們出去玩或是回台灣,我都沒有跟他分開一個晚上過。

所以在這裡記錄一下好了,後天他就2Y1M了。 (2024.03.09 🖊️)


今天我兒要第一次跟老爸開車出去找朋友,而我自己在家裡休息!

謝謝老公一直以來的支持跟陪伴,我也常常跟他表示我的想法跟感謝。有個神隊友真好!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