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真的很大

其實歐洲真的很大。

我在愛爾蘭、比利時還有芬蘭都有長居的經驗,光是這三個國家就有明顯的不同了…

 

所以我也比較少說「歐洲人都怎樣怎樣」

因為真的差很多 🤣

我喜歡愛爾蘭的熱情,我覺得他們有點類似歐洲的台灣。但他們一天可以體驗四季,五分鐘內大雨大太陽再颳大風真的太可怕。

我也喜歡比利時的自信,還記得我跟比利時au pair家庭的媽媽說「我最喜歡的巧克力是金莎」時她的表情,哈哈!她隔天就馬上帶我去當地人會買的巧克力店要我好好逛好好買。

也記得我在愛爾蘭時,買酒都是一品脫半品脫的點,但是au pair家庭的比利時爸爸用很認真的臉跟我說「每一種啤酒都要倒到相對應的酒杯裡才行」

年紀再大一點,現在在芬蘭了,我很喜歡他們的「芬蘭式距離」,但同時也因為知道自己回家的機率更低了,因此更想台灣。

其實光是芬蘭首都跟非首都區就差很多了,我之前說的「芬蘭人都怎樣怎樣」大家也是讀讀就好,一定要對所有事情保持存疑。畢竟真的不是一句話就可以涵蓋整個族群,一定有特殊例子的。

不過大範圍的講,以平均來說,真的也會是觀察到的那樣啦!

(會不會很矛盾啊?)

(我台北人搬到台中都覺得台北跟台中差很多了)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