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穿搭、雪水不能保命

芬蘭這裡,應該說我住的城市偶爾冬天會下探到-20°C左右,很多人冬天來追極光也會問我怎麼穿。

在這裡分享一下…如果是-20°C(或以下),有個詞叫做「洋蔥式穿法」,這個我只建議出門散步兩三四個小時不進門可以這麼穿。(或是出去追極光幾個小時不進室內)

洋蔥式穿法

上身大概是發熱衣、衣服、毛衣、羽絨衣、大外套

下身大概是發熱褲、毛褲、外褲、雪褲

加上毛帽、圍巾、手套、襪子、防水防風的雪靴這樣。(視地面有無結冰決定要不要加冰爪)

如果是出門一下,點到點的那種,那比較建議「香蕉式穿法」,因爲芬蘭室內都有暖氣,如果有發熱衣真的會熱到流汗…


香蕉式穿法

上身大概是T恤或細肩帶小可愛、薄長袖、大外套(我個人喜歡穿刷毛外套+防風防水外套)

下身大概是褲襪、牛仔褲

加上毛帽、圍巾、手套、襪子、防水防風的雪靴這樣。(視地面有無結冰決定要不要加冰爪)


其實這麼冷,最重要的就是最外層最好要防風防水,頭、手、腳一定要做好保暖。

暖暖包對我來說,主要是給手機用的,這溫度掉電速度超爆快啊啊啊…

-

[雪水不能保命] 

然後,看到厚厚的雪不要到處亂躺,除非確認那裡沒有被狗狗尿過,或是下面沒有暗藏的石頭之類的再躺下去。

最後…如果在雪地裡迷路了,雪水煮沸後可以喝一點,但不能拿來保命,無法長期喝它。(我老公解釋過為什麼,但我忘記了 😆 他野戰訓練時都會跟新兵們這麼提點)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