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關心 / 個人界線 / 人情味?

我們上次回台灣時,老公跟我分享了一件事,他說「台灣人是不是不喜歡把我當個(成)人看?」

要出門了會對他說「鞋子穿好」

要喝湯了會跟他說「湯很燙要小心,慢慢喝」

天氣冷了會跟他說「記得穿多一點才不會冷到」

菜上桌了會跟他說「先吃xxx」
.
.
.

其實還有很多,我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這些我自己觀察以後都會做出判斷啊,不用幫我做決定嘛!」

「但我知道這可能是台灣人的習慣,也可能你們講話的方式就是這樣,沒有不好,但我就覺得我好像被當成一個不會自己觀察、判斷的小孩」

我被他問了以後開始在想…我們習以為常的「好心叮嚀」,竟然會讓他有這種感覺 😅 真的是我們太好心、太沒有界線、還是真的沒有在把他當「一個(成)人」來看待嗎?

(但後期我確實自己也不太會去翻譯這類的小事,畢竟太頻繁了)

這就是文化不同吧?有些小事他沒講我還真的沒發現過。

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非常歡迎留言討論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