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嘟嘟人學芬蘭人和芬蘭文化

前面找人的部分我提過了,要在芬蘭找到人訪談、嘗試新事物真的是一件很難、很難、很難、很難的事情。

(請參閱《芬蘭人的惡夢》這系列的書)






05:00 這一看就不是芬蘭人

他的語氣、態度都很不芬蘭,結果果然是加拿大人 😆

重點是老婆孕晚期了還想去台灣玩幾天,我在螢幕前都忍不住想衝進去揍他!好好陪老婆啦啊啊啊!

-

06:38 芬蘭浴(桑拿)

之前也分享過芬蘭人很外冷內熱,他們跟陌生人可能很難馬上熱絡起來,但卻可以跟他們在桑拿裡坦誠相見。

芬蘭浴有名的「冰火五重天」,要下去冰水時儘量不要泡超過頭部,才不會危險。

他們提到的地方應該是赫爾辛基市外市集碼頭旁的Allas Sea Pool,那裡很多觀光客會去體驗。我去過一次,蠻不錯的喔!

-

20:42 芬蘭人早餐吃粥+莓果

粥可以用牛奶煮,煮完再加莓果食用,吃一次真的不錯,連續要我吃一週我會生氣。

芬蘭人也會把莓果分類,

kuningatar(queen)(皇后):覆盆子+藍莓;

kuningas(king)(國王):覆盆子+藍莓+草莓。

(queen似乎是瑞典人發明這些講法的)

-

21:46

我老公帶芬蘭親友回台灣首要先教三句話:「好吃」、「好喝」、「吃飽了」

因為台灣人會不停地吃、不停地投食,所以「吃飽了」這句話他一再的確認對方真的學會了 🤣

-

24:57 正字標記點餐

我第一次帶老公回台灣時,他看了我畫的菜單,問我什麼是T、什麼是F?

我看了一下才發現我在點餐時習慣用正字標記,不是直接寫數字或是畫四條直線再一撇這樣。

蠻有趣的小文化差異。

-

26:28 珍珠奶茶

芬蘭近年來開了好多家珍奶店,而且是「真的珍珠奶茶」,不是果汁球拿來假扮珍珠的那種。

如果我認識那個Niki,一定會帶他在赫爾辛基到處嚐鮮 😆

-

29:24 

讓我想到之前分享過的「為什麼台灣人都把我當小孩?」

-

33:04 台灣帶泳帽

這個真的是我在芬蘭或其他去過的國家都沒遇到的狀況。

記得之前也看到有人在Threads上討論過「為什麼台灣人喜歡帶泳帽」,而結論不是衛生問題。(畢竟光頭還是需要戴泳帽)

我記得下面也有人留言提到日本要遮蓋刺青這回事,不過這個就讓大家自己想想、自行討論了。

-

37:10 麻辣鴨血(噢買尬的我光打字就好想吃了)

芬蘭人會吃內臟、也會吃血,所以我老公跟他朋友對於麻辣鴨血接受度還不錯。

我們那時是去老四川,吃不完的麻辣鴨血一直上,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在台灣他們會被嚇到的大概就是台灣的食量,還有臭豆腐。

(我老公也可以接受皮蛋、鐵蛋,但鹹蛋還要慢慢努力)

-

43:09 亞洲食物好吃

我也提過…在芬蘭,能活下去就好,食物好不好吃真的無所謂啦!

無欲無求才會是蟬聯七年「全世界最幸福國家」嘛~

-

44:21 台灣人喜歡外食

因為台灣人力便宜、小吃店多、東西又好吃,所以在台灣叫Uber Eats或Foodpanda真的比較方便。

加上芬蘭外送費真的也是不便宜,自己煮還比較好吃 😆 

在台灣自己煮可能食材稍貴,但比較健康也安心,不過外食也超棒!萬歲!

-

45:33 台灣東部超美

我跟老公結婚五年,他去過台灣三次了,還沒去過東部。我很想帶他去太魯閣、去花蓮、去噶瑪蘭酒廠。

我覺得來台灣的外國人一定會很喜歡台灣東部之美。

-

看到有些觀眾留言說這集比較冷淡、平平穩穩的,其實芬蘭人真的就是這樣,我覺得Niki已經很不芬蘭、很開放、很願意嘗試新事物了!他真的很厲害!

也有看到有觀眾留言希望他們做英文字幕,這才是真的把台灣推出去的做法,這點我也蠻同意的!我好想給老公看這一集呀 😁

最後,恭喜The DoDo Men -  嘟嘟人近期破百萬!我不算Dolphin,但也差不多每集都看了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