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房價差距

我住在離首都Helsinki赫爾辛基1.5小時車程的城市,叫做Kouvola科沃拉。

由於我老公說我們這個城市「是個要死掉的城市」,在以前還不是人手一機的時代,我們這個城市有紙工廠,所以報紙、雜誌、書籍等等的大量需求,也提供這裡大量的人力需求。那時候科沃拉的人口是很多的。

而且科沃拉一直以來都想要爭取成為中國貨運火車經過的中繼點,「這樣會給這個城市帶來更多的機會」。

確實以前也有過類似的規劃,所以我們這個城市曾經要建一個很大的中國城,但種種原因沒能成功,只剩下一個大大的斑駁中式拱門在那裡佇立著。

回到主題,因為這個城市人口越來越少,加上沒有大學城在這,所以很…安靜?幽靜?

我們在這裡買房,台幣500萬有找(含一點點小裝潢)。我們是雙併屋,一棟兩戶的那種,有前院、側院、後院,還有車庫,三房二廳一衛一廁一桑拿,屋內差不多30坪這樣。

朋友在赫爾辛基買房,跟我們房子差不多大,是公寓,一樣三房兩廳,提供地下停車場的樣子,也有自己的桑拿,但價格…是我們的兩倍多一點點 😱

不過住在首都真的有差!

我想買個白蘿蔔、杏鮑菇,抱歉,科沃拉沒有。

要生小孩,得開45分鐘的車子再到附近更大的城市Kotka科特卡生,因為那裡的醫療設備比較齊全。(臨時發生狀況的話科沃拉也是可以生,但醫療就沒科特卡這麼優)

要存錢,這裡沒有我的銀行(Spankki)
🥲 另一家(Nordea)有,但開戶存錢要付月費,而且這裡的銀行辦事效率真的…會等到天荒地老。

要找警察局、消防局,有,各有一間。我跟我老公說,光我們一個台中西區就有差不多六個分局(網路資料),科沃拉這個城市才一間?!

這一段打起來好像比較類似在討論「城鄉差距」 ,哈哈

但科沃拉也是有好處啦!因為人不多,相對生活比較簡單,也比較安全。育兒空間大,大家都很友善。

不過真的是很想念首都的便利。

當然芬蘭的首都跟台灣任何一個鄉鎮都無法比,光是巷口有個7-11、農會超市我就覺得贏了。

我越來越覺得…這裡才是個發展中的國家,台灣是已經發展到要起飛了!(很多硬體設備來說啦!)

可以住在台灣真的是好方便好幸福餒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