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養小孩 / 幾歲要分開洗澡呢?

有一次我在網路上看到,幾歲開始媽媽要避免幫兒子洗澡、爸爸要開始避免幫女兒洗澡。

我想想…也該開始跟老公討論這個話題,於是問了他。

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幾秒,然後開口說「呃…為什麼要問這個?」

「需要分嗎?」

「啊我們不是都一起泡桑拿嗎?」

我馬上頭上一顆燈泡亮起!對耶!這個在芬蘭根本不是問題啊 🤣 我們連跟親友、陌生人都全裸在桑拿裡聊天了,幹嘛去在意這個小孩幾歲要開始分開洗澡的話題?

這算性別平權嗎?我不清楚。

但在桑拿裡全裸聊正事是真的,而且還蠻常見的。

跟上司、跟同事、跟親友都一樣。

(可以是兩對夫妻朋朋一起進桑拿)

(哎呀看個人選擇,你覺得舒服就這麼做,不舒服就拒絕或是包浴巾進去,OK的)

(只是包浴巾的話就是最突兀的那個,所以我包過一次就解放算了)





芬蘭養小孩 / 幾歲要分開洗澡呢?

這個是芬蘭大眾桑拿的分佈圖 😆

全民運動哈哈哈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