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用zoom上課,穩定多了,老師感覺也用得很上手。
然後我聽寫100分! 🥳🥳🥳



今天起床開始,就一直忙到現在。

兩個禮拜沒到超市去,今天終於再去補貨一次。我們原本的習慣就是什麼都多準備一份,所以也沒有必要大量囤積任何物品。其實,就算是病毒來襲之前,我們去超市的頻率都差不多是如此。


 

5.jpg
賣場有消毒酒精供客人使用

 

6.jpg
記得要有一公尺的距離喔!



流水帳的看下來,今天的行程就是...起床,上芬語課,吃午餐,幫前au pair家庭上孩子們英文課,跟狗狗玩,去買東西,回家吃晚餐。


2.jpg
要出門買東西時,我們在家裡的樓下發現一隻「從家裡逃跑出來的狗」 (一開始還真的閃過一絲念頭,覺得「會不會是流浪狗」,但我的YouTube影片說過芬蘭還真的沒有什麼流浪動物呀!)


3.jpg
我們就陪他玩一下然後慢慢找誰是飼主~
一開始以為他叫Hugo,後來發現她是Aino!



4.jpg
我們這一棟有三戶養狗,問到最後一戶才對!
我還很興奮地想說,如果是流浪狗的話,就要先帶她回家 😂

(把她拍成三隻腳真不好意思,本「狗」很美的!)



8.jpg
臨時打出來的教材,原來老師的底子在這時候就會發生作用...



終於消停下來的我發現...

我媽生日啦!
朋友在Lappeenranta要生寶寶了!
芬蘭議會在討論是否要關閉餐廳酒吧等等的措施(待會晚上九點半宣布的樣子)。
老公的學校說是五月底以前都不用回去上課。
在大赫地區醫院上班的小姑檢測出新冠病毒是陰性!
英國查爾斯王子和日本志村健確診。

好多好多資訊,我邊打字邊消化中。

至於標題說的「語言混亂」嘛...

由於我法文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今天跟孩子們說話的時候冒出了一句:Pomme on Apple.

同一個句子裡,第一個字是法語,第二個字是芬語,第三個字是英語。 好混亂啊啊啊啊,我在說什麼啊啊啊啊啊!

細節就打在每一張圖片裡了,大家有興趣就點進去看更多吧 😀



7.jpg
以前跟著比利時家庭吃吃喝喝,也第一次學到原來火腿+哈密瓜如此美味!!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