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新任女總理宣布囉:

1. 芬蘭全國學校從星期三(3/18)開始關閉到4/13。
「若是家長的職業無法允許在家照顧孩子(如醫療人員、警察等等),一到三年級的孩子可送往特別安排的地方給人照顧。」
「托兒所不關閉,但是有能力的家長請自行將孩子留在家中。」

2. 關閉文化據點如博物館、劇院、國家歌劇院、圖書館、流動圖書館、娛樂設施、游泳池、青年俱樂部和其他聚會場所等等。藥局和購物中心保持開放。

3. 10人以上的聚會禁止。(之前是說500人) (也就是說我們取消老公的30歲生日趴是有用的!反正政府也說不可以 😂 )

4. 17%的芬蘭人是80歲以上的長者,政府也會注重在照顧他們還有重症患者身上。如果可以,超過70歲以上的長者盡量暫時不要出門,也不要參加聚會。如果可以,請家人或志工幫忙買生活必需品送過去。

5. 關閉國界準備中。出國或回國的請自我健康管理14天。

老公說雖然明天芬蘭立法院會投票決定結果,但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啦!

太好了,我開始覺得芬蘭也安全了。昨晚我可是做了夢,夢到我戴口罩開開心心的回台灣去呢! 😂

芬蘭文相關新聞
英文相關新聞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