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22.jpg


今天當了幾個小時的學生,互換了身分以後才發現...線上學生也沒這麼容易呀!

當線上美語/華語老師這段期間,線上教室(會議室)我也用過不少,zoom、Cisco Webex、Google Hangout...等等。但是不得不說,也是這幾天有感而發地想著:果然還是我們公司的線上教室做得好!(不曉得公司的軟體算不算商業機密,就不在這裡說是哪個線上教室了~)

我們的線上教室不僅有螢光筆、鉛筆、圖形可以使用,還有貼紙,鼓掌,按讚等等功用。視訊+麥克風控制不用說,哪個學生的聲音大小也可以控制。還可以上傳照片補充教材...雖然在上課時總是對IT有諸多意見,但是我還是喜歡公司的線上教室。

而今天,我們使用的是jitsi。這線上教室還是我第一次使用呢!也算是好上手的~

-----------------------------------------------------------------------------------------------

Anyway,今天當了學生後,才發現老師的語速很重要、老師的指示很重要,老師的互動也很重要。這些都是我剛從實體教室轉往線上教室時,公司也會給我的建議。

在當老師時,我全神關注;在當學生時,老師只要沒點到我,我就會開始放空 😂

而學生的能力分班也是很重要,我覺得當學生能力差不多時,上起課來就會比較順利。今天當了幾個小時的學生以後,我又更確信這一點。

我們芬語班有20個人,但是今天只有5個出席。(我記得上次老師問說有沒有電腦時,舉手的人數也差不多只有這樣) 因為我們靠近東邊,俄羅斯人很多。老師雖然說上課不會有任何的英語,但是卻偶爾會用俄羅斯語跟他們溝通 😂

今天學到數字,一輪聽下來我的年紀最小。有一個還是我公公的年紀!真的是好佩服他們,這個年紀還有學習的精神!雖然可以明顯地感覺年紀稍長一點的就是需要一些時間思考,但整體下來大家都很有耐心。

很奇怪,當老師時,走入實體或是在家線上教學,我都可以接受。但是身份一轉換,我就希望在教室裡了。 😛

希望疫情快快結束,我很想要直接進到教室裡跟老師們、同學們一起學習芬蘭文~

寫完了這一堆,老師寄信來了。後天要用zoom上課了~~希望老師也可以摸出一套線上教學的SOP,這陣子大家都辛苦啦!!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