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在討論自己不聽台灣的歌或看台灣的劇…
 
我覺得台灣電影跟戲劇超棒的耶!而且我也喜歡拉著老公一起看,讓他更認識我們台灣人的思維跟文化。

我老公就很喜歡《我們與惡的距離》、《華燈初上》、《海角七號》。
(當然還有啦!我目前想到的就這幾個)

我們看完還可以討論台灣的案件、台灣的法律、台灣的歷史和台灣的文化、多棒!

我們一起看過的台灣劇和台灣電影可多了!

比如我們一起看過《犀利人妻》,那時候氣得看到小三被甩巴掌我們倆拍手叫好!

還有《艋舺》,看完以後討論了一下台灣的黑道文化,我也跟他看了一部芬蘭的黑道電影。
(很溫和的黑道…但我覺得也不算黑道)

還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這部片的片尾曲是Jolin唱的,算私心喜歡。但整部片又溫馨又感動,他也說喜歡。

我還想給他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陣頭》、《荼靡》、《一把青》、《八尺門的辯護人》、《人選之人—造浪者》之類的劇,可惜Netflix沒有 🥲
 
台灣的歌我確實比較少聽了…但偶爾看到金曲獎有一些不認識的歌手出現,我也會稍微Google一下,然後發現了一些寶藏這樣!

例如最近好像有不少人在討論林宥嘉的新專輯,也有兩種不同的聲音,我就去找來聽聽看,反正只有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有沒有喜歡嘛!從別人嘴裡聽到好不好看、好不好聽、好不好玩,都不及我自己去嘗試。

畢竟每個作品都是他人的心血,我不會特別去說哪一部是爛片或哪首歌超難聽什麼的…頂多就是不符合我的觀點,聽一次或看一次就好啦!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