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問題我一直很好奇,想要問有懷孕過的媽媽們(或專業的婦產科醫師更好),在台灣或在海外的都歡迎 :)

剛剛看到有一篇文章是在問寶寶的4D超音波,可以去哪裡拍。

我個人一直以為3D就是可以看到寶寶的臉,4D就是可以把拍了很多張的3D照合在一起變成一段小影片的樣子(類似卡通是一張一張圖片合起來才從圖像變影像)

所以我會覺得…有3D不就可以順便4D了嗎?

20週拍的那個是叫「高層次超音波」,可以看看寶寶的各項器官發展,會照的很仔細,大概45mins-60mins

3D那個當然也可以看寶寶,但主要就不是看器官發展,而是要照臉看看五官,也可以看看有沒有兔唇(?)

4D就是把3D的照片一張一張合起來變成動態的樣子。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不知道有沒有誤。

第一胎我是到了很後期才知道原來20週的產檢超音波叫做「高層次超音波」,而可以照臉的是3D、4D超音波。

又或者台灣沒有分得這麼細?還是芬蘭比較不一樣?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