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育兒 —— 看卡通 (脆文)
 

之前在比利時打工度假時紀錄了孩子們愛看的卡通(6歲姊姊+3歲弟弟)
 
快要十年後的昨天,我才知道Barbapapa是一個家族!有爸爸、媽媽,還有七個小孩!

(但我知道在台灣的翻譯是「泡泡先生」)

而且我都是用法語的讀法(習慣了),我老公是芬蘭語的讀法 😆

兩歲之後我兒開始解禁了,他最喜歡看的卡通是波力(YouTube有台灣配音)

泡泡先生跟佩佩豬都是我們先有書,共讀之後他才對卡通有興趣。

目前波力跟佩佩豬看的是台灣配音,泡泡先生是芬蘭語配音。

我們家一天最多15-20分鐘的電視時間,也不是每天都可以看電視。

但我很欣慰的是,雖然電視也會看,但我兒還是喜歡讀書。如果不阻止他,一天我們會需要讀十幾本才會罷休 😅

出門吃飯的話,我們會儘量選有小孩遊戲區的地方用餐,不然就是帶玩具給他玩。(2Y2M)

在Threads上感覺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抱怨在公園、大眾運輸、美食街或餐廳裡,很多都是3C育兒;或是任由孩子吵鬧,自己在一旁滑手機的家長。

芬蘭這裡也是會在餐廳裡看到3C育兒的家庭,但我遇過的確實不多…大家都會陪著自己的孩子探索,或專心的跟親友聊天。

最後…小孩子真的可以同一集卡通看一百遍耶!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