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2.JPG

好久沒發文,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我的臉書專頁慢慢地變成宣傳導向,只放一些YouTube的作品,越來越少在上面打出什麼長文。看到最近藝人朋友、經紀人朋友們因為臉書演算法的改變叫苦連天,也慶幸自己還有幾份還算穩定的正職工作。


👩🏻‍🏫

雖然我一直天真的以為「線上教學不會因為疫情有太大的衝擊和改變」,但其實這波疫情也是有給老師們、家長們和公司帶來一點影響。所以這幾個月我面試了很多其他新的公司,也順利的進入了其中一家,還有幾家仍在洽談中。不過,在這個疫情當下,有穩定工作的我實在是比別人幸福太多了。

🗣

至於芬蘭語學習...目前呈現停滯的狀態(又或者是倒退嚕的狀態 ),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開始拾起課本,但我仍舊沒有動力學習...然而對我來說,能不能習得新知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動力」了。所以我還需要把這份動力找回來,不然學得不快樂的話可能成效也不高,對吧?

🍀

前一陣子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朋友們在老地方聚會,相約之前就預訂好會來個遠端視訊。雖然有些時候手機是放在一旁的,但隔著螢幕可以聽到昔日戰友們的最近生活更新,也給我帶來好大的力量。來到芬蘭後重新歸零的新住民如我,在台灣還是有一群無法替代的朋友的!

🎂

三月是我媽跟我老公的生日月,老公昨天說到:營區的習慣是在生日當天帶上一個蛋糕或一瓶酒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情!畢竟這個營區裡的特殊傳統讓我很難跟芬蘭人的民族性連結在一起。但想著想著,我們壽星們小時候不也會帶乖乖桶到學校裡跟大家一起慶祝嗎?

於是我就做了兩個蛋糕,一個給他帶去營區,一個我們在家裡吃。


📻

這幾個月的日子大概就是這樣,沒什麼大風大浪。唯一的大煩惱就是家裡的收音機壞掉了,沒能從大音響聽到廣播,讓我這個都市小孩覺得周圍靜到意圖使人發瘋,怎麼可以窗外沒有機車、貨車經過的聲音呢? (偶爾有鏟雪車啦!)

但還好還有手機聽Podcast!我老公也說: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來芬蘭圖個清淨呢!

這樣平靜的生活在這個時節裡就是簡單的幸福,更顯得彌足珍貴吧!

有幸看到這一篇的讀者們,歡迎留言祝我老公跟我媽生日快樂,他們都會偷偷看我的臉書專頁 


就這樣啦!我們下次見,Hei hei!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