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影片

今天不說芬蘭,我們來講講台灣。

昨天被YouTube推薦了這個預告。不看還好,一看停不下來,也查了一堆資料。

車城、保力、射寮...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地名。

原來以前發生過這麼多事,但我只知道牡丹社事件。

羅妹號事件、排灣族、李仙得、瑯嶠十八社、八寶公主等等...都是一些我可能學完就拋到腦後的東西。 (或是根本沒學過 😂)

我覺得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台灣歷史。

過去在島上發生過的一切,近幾年來都慢慢地登上了大銀幕。而透過這種方式讓人對過去小島上的種種歷史產生興趣,我覺得就是最棒的傳遞方式了!

今年預計八月會上映的公視台灣劇《斯卡羅》,希望大家看一下!
(查完才發現百靈果讀書會也有講到原著《傀儡花》)

下次回去找阿嬤的時候,一定要多走走看看。

恆春半島的美還有歷史還在等著我!!好想台灣喔!!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