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公做燕麥粥,我做法國吐司 😁

今天發現在芬蘭的母親節是Äitienpäivä (Mothers' Day “複數”),但是父親節卻是Isänpäivä (Father's Day “單數”)。

(如果大家還想知道的話...兒童節是Lastenpäivä “Children's Day”,複數的)

「原來母親節是屬於每個母親的,但父親節是只給一個爸爸的嗎 😂 」這樣的概念。

也因為Jonas的po文讓我學到了,隔壁瑞典的母親節是五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太酷了!最喜歡學這種各國不同的小文化啦~

==========================================

今年母親節,我弟代替我跟我老公,帶我媽去吃飯慶祝了。媽媽母親節快樂 💕 天天快樂!平安健康! 

在芬蘭的我們到婆婆家慶祝去了。我們依照老公小時候的傳統,準備一頓早餐給她吃 😁 沒想到無麩質的吐司還不錯嘛!

 

2.jpg
前一晚的點心:無酒精香檳+藍莓
 

3.jpg
橘子沙拉,這個真的超好吃的!
 

4.jpg
橘汁雞肉 😋😋

我們好久沒有回到赫爾辛基,一切都既熟悉且陌生。我不知道是不是住在Kouvola太久,看到輕軌、公車、人群、車輛都很興奮。城市小孩如我也慢慢習慣鄉村生活了...?

婆婆的辦公室要搬遷,所以我們跟著一起去看看有什麼東西是他們淘汰掉,但是我們需要的。畢竟之後整棟大樓要拆掉重建成民宅,而且辦公室就在我們之前住的Pasila附近,當然要回去看看啦~

 

5.jpg
 

6.jpg
母親節也是國旗日 🇫🇮
 

7.jpg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出來了,也希望之後可以慢慢的變暖和...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再曬黑一次!
 

8.jpg
看了眼花撩亂但是心情愉悅的一角
 

9.jpg
 

10.jpg
老公說標題下的太誇張囉~經濟學人雜誌!

有讀到這一篇的大家,希望你們天天開心,平安健康~ 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Hyvää Äitienpäivää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