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弄當有趣

不經意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短影片,反正就是大人用玩具嚇十個月大的寶寶,再把玩具給孩子。

想當然孩子就不喜歡那個玩具了,加上可能有陰影,一直把它從手裡丟掉。可是大人還一直撿回去放在他手裡。

就這樣一丟一撿的,配上聽了就頭痛的中國罐頭笑聲…

結果演算法可能把這部片推到歐美國家去了,下面有英文、西班牙文的留言。

有個外國人用英文問「為什麼要這樣?」

下面就有另一個外國人用英文回答“It is what the culture does, they love scaring / hitting their children, to film and post online.”

(他們文化就是這樣,喜歡嚇唬/打孩子再錄起來po到網路上)

我實在很想回…沒有喔!那個也是某些人喜歡這樣而已!不代表每個大人/亞洲人都是把戲弄當有趣喔!

但想想真的好可憐,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文化?難道是他們對我們華人的刻板印象嗎?可是這真的就是有發生,而我也親眼看到好幾次啊…

這種病態的模式真的要停止了。

-

不要問寶寶「這個可以給我吃嗎?」

人家說可以你又在那裡「哎呀!謝謝!你好乖喔都會分享,我不用吃啦!」

啊你問屁喔?

人家說不行你又在那裡「哎呦怎麼這麼小氣!分我一口會怎麼樣?」

 

啊原本就是他的,你要的話自己去想辦法,問屁啊?

也不要把東西忽然拿走,看到人家哭了才在那裡笑得很開心地還回去。

更不要說什麼「再不乖我叫警察來抓你喔!」

「再吵我帶你去找醫生打針喔!」

欸欸欸小孩遇到問題就是要去找警察、看醫生,這樣給他們帶來心理壓力和陰影的樂趣何在?我不懂。

拜託不要再把戲弄當有趣了,你喜歡這樣被人對待嗎?

小孩都懂,請把他們也當個人看待,謝謝。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