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那些小草🌱朋友們到底現在醒了沒?

再後來想想,人家根本不care政治、不care國安。他們只在意民生,從沒想過沒有了國家,哪來的民生讓他們煩惱。

反正焦慮的都是我們這些天天關注社會議題的人,還要被說:

「我只在意為什麼一碗羹麵量變少了卻漲價了」

「妳幹嘛對於用語這麼緊張?聽得懂就好了啊!」

「我只要可以生活就好了,其他我沒想這麼多。」

「妳這麼緊張幹嘛?大陸真的有這麼壞嗎?」

有!就是有!言語上都要吃你豆腐的人是會好到哪裡去?我就問!

-----------------------------------------------------------------------

我看健保制度停一停好了啦!

住海外的人有多少會被嗆「那就不要回來用健保」、「打仗回來第一線幫我們擋子彈啊」、「都不住在台灣還這麼多意見」

結果就算我老公努力取得台灣國籍好了,我公婆如果要到台灣使用健保跟醫療系統,可以嗎?

不行嘛!

同樣都是外國人,為什麼中國人的父母就可以依親來?撇除什麼限定數量來說,他們就是有選擇權要來或不來啊,不是嗎?

中國人比照其他外國人辦理為什麼不行?

-----------------------------------------------------------------------

真的是對🌱朋友們無話可講,我的挺藍朋友們大多都還可以溝通、一起討論,他們很多都是站穩自己的立場,不害羞的說自己就是挺國民黨因爲他們怎樣怎樣、或是民進黨怎樣怎樣。

(本來就不應該害羞!每個人都會有立場,立場一不一致而已!)

🌱朋友們完全就是…平常不在意任何政治,喜歡看抖音小紅書視頻、一遇到什麼漲價就開始抱怨…問到什麼社會議題就說「我不知道、我不care」

啊啊啊…朋友們啊!到底看清了沒啊!快看一下、關心一下啊啊啊 (抓頭)



========================================



 

抱怨一下親友們對政治的反應<中配拿台灣國籍>、太陽花十周年
 

抱怨一下親友們對政治的反應<中配拿台灣國籍>、太陽花十周年


10年前的我在愛爾蘭手持太陽花造型氣球,帶領著一眾台灣人遊行在都柏林街頭。我們說著“Taiwan is not for sale. Fight for democracy.”

那時候有多驕傲、多激昂啊!竟然十年了!

雖然活動前還被辦事處來電關切,但我們還是決定參加「海外台人站出來」的活動。

所以當時有多欣賞黃國昌,現在就有多討厭他。🙄🙄🙄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