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游泳?寶寶漂浮?]

我每次給老公看台灣月中提供的baby swimming照片,他都會說…

「這個哪是baby swimming,這個是baby floating好嗎?」

真是有夠殺風景耶!謝囉!


但我想想也確實無法反駁…看到有些寶寶戴著脖子泳圈漂到睡著,有夠可愛的!

-------------------------------------------------------------------------

[教育的意義]

身為一個老師,在第一現場看過太多有狀況的孩子,所以我一直強調「家庭教育」的重要。真的不是生下來以後丟到學校給老師管就好了。

我更不懂有時候看到一些影片下方的留言

「一巴掌打下去就會聽話了」

「現在不能打罵、體罰也不行,要怎麼教?」

諸如此類的話語…

多少亞洲小孩是帶著傷長大的?上一代的問題帶到下一代,有比較好嗎?

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歡曾經遭受到的打罵教育,為什麼還會想要帶給下一代一樣的東西?

何況有多少亞洲觀念帶來的莫名枷鎖讓夫妻覺得離婚很丟臉、一定要生小孩…等等之類的陋習?

拜託,不是只有打罵才是教育,教育是用心和陪伴,不是棍子和金錢好嗎?

-------------------------------------------------------------------------

[住公寓好還是住透天好?]

身為一個住在公寓裡的我,超羨慕那種住在透天厝的親友們。

感覺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空間,父母好像都不太會干涉你在二樓三樓四樓的自己房間裡幹嘛。

而且早上起來都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早餐,一袋一袋的在一樓的客廳桌上任人選用,超讚的!

有沒有什麼住透天的好處我還沒提到的?真的大多住透天的都是這樣嗎?

(但我也覺得公寓不錯啦!有管理員幫忙收包裹、集中垃圾丟棄之類的)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