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 直銷 短影片]

好像現在很多電商跟直銷都開始在做短影片…(我好幾個朋友就是這樣)

通常主題都是照自己+講一些人生大道理,看起來跟他們要推的東西不太相關,但好像又可以連起來。

(是說電商跟直銷是不一樣的東西對嗎?)

我自己雖然也有在做短影片,不過完全不是走那個路線的。看下來也覺得他們做的短影片似乎更貼近大眾生活,所以更多人觀看。

我還很常看到他們會參加講座或課程,主題除了有各種表揚大會,還有:經營自媒體、短影片製作

怎麼這麼好!還有人手把手的教耶!我都自己摸索自己學哈哈哈哈

而且他們還會不吝嗇的分享好多「學員分享」、「學員見證」、「瘦身」、「美容」、「養肝」、「理財」之類的題材等等

(但我通常就是滑過 😅)

好好奇他們做了短影片以後真的會帶動自己的事業、賺上更多的錢嗎?

(但我不敢問hahaha)

------------------------------------------------------------------------------

[真的可以流量變現的人有多少?]

看到朋友們最近開始狂po短影片,我實在很想告訴他們…

1. 定位好你的受眾群,你要帶給觀眾的是什麼?是你的海外經驗,還是你的人生觀、你的育兒經驗、還是你的工作分享?這些都要考慮進去。試了幾支影片或幾個文之後就差不多可以慢慢抓方向了。

2. 親友不是你的主要受眾群,不是影片或帳號公開了就好,開個新的、公開的帳號,從頭開始經營比較好吧?一直用私人帳號po,感覺就像直銷般的先從認識的開始下手,不只打不到真的市場裡,也會嚇得親友們慢慢遠離你。感覺是反效果居多。

3. 一直想著要「流量變現」不是不行,這似乎也是現在的趨勢,但很多時候方向不對,影片、文章下再多的努力也是沒用。

話說我也沒資格去跟別人傳授什麼自媒體經營的心得,只是看到朋友很執著在「流量變現」這四個字上面,不僅有些擔心。

想這麼做的人有多少?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不過我也從跟他們聊天時學到了…Tik Tok真的是眾社媒之中最快被推出去的。但由於我自己的龜毛潔癖性格,完全沒考慮Tik Tok。不曉得進軍Tik Tok的大家真的都開始流量變現了嗎?


電商 直銷 短影片、真的可以流量變現的人有多少?、經營自媒體

[經營自媒體這條路]

身邊越來越多朋友開始做短影音,尤其這一年忽然冒出三四個…加上IG、Threads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好多在教別人編輯短影音、強調可以「流量變現」的「老師」們出現。我真的很好奇,可以靠流量變現的人到底佔多少比率?

我自媒體也默默經營十年了,但懶散的個性讓我有時想享受生活時就消失、小心翼翼地想要確定傳達出正確的訊息、顧東顧西地不想讓外國老公和混血小孩露臉。

(其實我很不喜歡「外國老公」跟「混血小孩」這稱號,他們就是我老公、我兒子,就這樣而已,我們都是一樣的人類。)

所以一直以來沒有大爆紅的機會,但也很感恩我的訊息真的帶給別人幫助。尤其這一兩年給回饋的人好多,我都覺得自己沒有走錯路。

當然我也知道要怎麼做才會有聲量。在海外的好處就是去到處街訪、推廣台灣的好,總有一天會被演算法眷顧、爆紅的機率增高不少,或者是直接曬出老公和小孩就好。但我還是決定不這麼做。

也因為經營自媒體一陣子了,很多路都是自己摸索著慢慢前進。Podcast音頻怎麼剪、YouTube影片怎麼編輯,我都慢慢地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不過無論怎麼走,每個人選擇不同,就希望大家都能往自己定義的「成功」路邁進就是了。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