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投票的那幾年

2008年大選我20歲,首投族的我第一次就可以選總統,開心!(當時應該是投謝長廷)

2012年大選我24歲,投了蔡英文,可惜是馬英九當選了。當時的我還特地從台中坐車回台北投票。

2016年大選我28歲,這年我人在芬蘭,沒能回去投票,但看到蔡英文當選了真的開心!

 

2020年大選我32歲,結婚了,老公陪我回去台灣投票,蔡英文連任,我投的有上!

2024年大選我36歲,孕後期大肚子回不去,但看選前大家各自發表立場還是會緊張。

小時候聽大人的話難免被影響,現在長大了有自己的判斷力。

我自認不是綠腦,該批評的、該念的,身為台灣公民還是要監督、還是要提出來。

交通我看不下去、競選廣告不是在主張立場而是在打擊他人我也看不下去、選前的國家級警報出錯我還是看不下去,這些我也沒少拿出來講。

不過如果可以回去,我一樣不會改變立場。台灣加油 ❤️

-

我覺得表態不是壞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民主國家就是可以表達各自立場,我們擁有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

如果你跟我不同想法,沒關係,我尊重你,但記得去投票,替我這個今年沒能回去行使公民權利的人走一遭。

希望台灣越來越好,畢竟沒有國、哪有家呢?

相信這是所有海外台人的想法吧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