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八年你過得好不好?

「過去這八年你過得好不好?」

我一直覺得台灣人很有錢,假日去餐廳、去逛街、去玩樂、去享受一下的人真的不少(但大家都說是小確幸)(我不太喜歡小確幸這個詞 😆)

買東西不需要考慮太久,而且Costco的新聞也顯示出我們台灣人消費力有多好。平日上班期間去百貨公司看看,還是有些許人潮坐著喝咖啡或是逛街購物。

我一直覺得,其實很多人不算窮的,只是更願意花在很多小東西上,久了就覺得「大環境不好,因為我買不起房,所以才要很多的小確幸來讓自己覺得『我的生活過得還可以』」

但做完上面說的那些各種小確幸收穫,你問他們生活如何,還是會有人埋怨說生活很苦…

我就不懂了 
🫠

你可以說「我就是買不起房、買不起車,所以日常生活小事上才要對自己好一點」

這我也不能反駁,因為也是這樣沒錯。

雖然我不喜歡小確幸這個詞,但小確幸也是幸福,要有大幸福還是小幸福,自己可以去定義。

我就是經歷過22k的那一代(是吧?)

現在的人是真的、真的很幸福了。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