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港口望過去的景色


今天我獨自答應婆婆的邀約,一起去了芬蘭赫爾辛基港口邊的Allas Sea Pool,體驗在不到5度的氣溫裡,穿著泳裝在寒風中穿梭桑拿、溫水游泳池還有熱水浴缸的「三溫暖」。

4度其實還OK,但風吹起來真的是刺骨。我在移動的時候全身顫抖不停,看到有人真的跳進海水池裡面,覺得他們還真是勇敢...

由於這是個一年一度的活動,人非常非常多。芬蘭知名啤酒Long Drink也有贊助,現場藍藍的一片,室外的工作人員圍巾、毛帽全上身,其他穿著泳裝的人身體都在冒煙。我想,在這個逼近零度的氣溫裡,坐在熱水浴缸裡露出一顆頭喝啤酒,真的很享受吧!

我跟婆婆很「異類」的進場參加,卻一瓶啤酒也沒有點。跟其他人聊天才知道,原來可以把自己的現金卡/信用卡壓在攤位裡,要啤酒的時候揮手示意工作人員,就可以享受酒送到你面前的感覺!這國家還真的很會喝酒,我怎麼都是去一些很會喝的國家🇮🇪 🇧🇪 🇫🇮 呢? XD

其實我真的蠻推薦遊客進場來體驗芬蘭式桑拿的(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啦!),我發現我越來越習慣裸體,也越來越習慣在公眾桑拿看到很多不同的身體。慢慢地開始體會芬蘭人的可愛、害羞及悶騷(?),婆婆也說我越來越有芬蘭人的感覺了 😛

這活動不是每天都有,但是Allas Sea Pool全年開放,成人進場費14歐,小孩7歐。夏天時可以到海水池消暑,冬天時游個泳,順便透過溫水游泳池上面的一層水蒸氣欣賞赫爾辛基眼也挺不錯的。


 

2.jpg
側舞台+熱水缸區
 

3.jpg
總共7個熱水缸,坐在裡面喝啤酒感覺很棒的樣子 😂
 

4.jpg
主舞台+赫爾辛基眼







 

5.jpg
 

6.jpg
我從來沒去過的烏斯佩斯基大教堂
 

7.jpg
昨天芬蘭踢足球踢贏列支敦士登的戰績 😅
 

8.jpg
這手環可以進場、鎖櫃子

 





Allas Sea Pool網站(可選擇英文)

一年最灰的一天活動

p.s. 今天本來想說可以跟柏禮夫妻一起進去體驗的,可惜沒約成 😣 沒關係,Moomin Café也不錯 😁 我們下次一起去聖誕市集喔!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