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看到外師同事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這個東方人還真的沒認真想過的事。

「請問中國(華人)小孩是不是只有夏天才被允許吃冰淇淋?」
(Are Chinese kids only allowed to eat ice cream in the summer?)

對我而言,這真的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 😂

我們上課時會問學生們「你可以在夏天做什麼?」
(What can you do in summer?)

學生們的回答差不多都是「我夏天可以去游泳」
(I can go swimming.)

或是「我可以吃冰淇淋」
(I can eat ice cream.)

原本我是在猜,這兩種回答都是最簡單的,即便第一句話很多學生會回答”I can swimming.”這類的文法小錯誤,但這兩個字都是學生在初學時期就學會的詞彙,所以才會選擇這麼回答。

沒想到,我看到越來越多外師同事留言說他們也有同樣的疑問。

「我們在秋天、春天也都可以吃呀!為什麼學生會特別在『夏天可以做什麼?』這種問題回答他『可以吃冰淇淋』呢?」

Well~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感冒了、要懷孕、剛生完不能喝冰水;鬼月晚上最好不要曬衣服,也最好不要去去游泳;冰淇淋是冷的,對身體不好,最好酷熱的夏天再吃...等等。

即使有些是迷信,但我們總也需要花時間去適應、去習慣新的理論對吧 🤣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文化差異耶!一些我想都沒想過的事就這樣被他人提出來,覺得太有趣了!

就像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理解為什麼我老公(又或是大多的芬蘭人?)都要在晚餐的時候喝牛奶,無論晚餐是滷肉、炒飯、麻婆豆腐或是湯麵。沒錯,就是湯麵!吃乾的湯的都可以配牛奶... 這真是一片我無法理解的新世界。

在台灣我這樣吃,一定會有人說「小心妳拉肚子喔!」

對吧? 🤣

(後來我長篇大論的回答,還提到「鬼月通常在夏天,有好多事不能做」,外師們也嘖嘖稱奇 😆)



2.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