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端午節快樂呀!

台灣很熱吧!今天我們家室外有30幾度呢!我都要忘記我在芬蘭了 🥵



2.jpg


其實我今年還沒吃到粽子。不過有跟在芬蘭的台灣前輩購買了幾顆。雖然還放在赫爾辛基的朋友家裡,不過下周末就可以拿到了,很期待!

最近芬蘭語學習快要到最後階段。我之前一直把我上的課定義為「語言課程」,因此學校教的其他東西我都覺得是「多餘」且「浪費時間」的。不過也因為朋友的點醒,我才驚覺我上的課應該算是「社會融合課程」,只是其中包含了「芬蘭語課」而已。(但我還是覺得分班可以再分得更好一點)

再兩周就要結束芬蘭政府給予我們的恩惠與協助,我不曉得自己程度到哪裡了,但是每天抱著芬蘭文法燒頭燒腦的,應該是有點進步?至少現在聽大家聊天可以pick up越來越多字了。

過去的這幾個月來,周間的每天都是學芬蘭語、教美語、教華語、剪片、打動森,每天生活都過得相當充實,每一天也都有學到新東西。

芬蘭語不用說,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很多...多到有時候我教書時都會快要不小心迸出芬蘭語...

拿剪片來說,我學到原來我的iPhone 6S plus有支援4K影像解析度的,可是我昨天才發現雖然最近這幾支影片輸出都是選擇4K的,但是拍攝的模式卻都還是停留在1080 HD,等於前幾支影片的4K輸出都是無效的,我還因此佔用了老公電腦好久的時間,真不好意思 😂

我還學到了FPS影格率啊、thumbnail影片縮圖的設計啊、慢動作錄影呀...等等。老實說拍片、剪片真的很好玩,雖然上字幕真的很無聊,哈哈。

但我畢竟不是靠影片賺錢,只是想分享自己覺得在這裡看到、體驗到很有趣的地方,做個樂趣。要賺錢還是認真當老師就好。畢竟我也真的很喜歡教書,大概是我的熱情所在吧!



3.jpg


希望總有一天我努力教書的月薪數字足夠讓芬蘭政府收我所得稅 XD 畢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嘛!

不知不覺就打了一大篇...今天是端午節,我雖然沒粽子但是冷凍庫裡有湯圓,是否該來... 😂😂😂



4.jpg


還有我也很想問的是,我喜歡的粽子是裡面最好有鹹蛋黃、花生、豬肉,偶爾還可能會有栗子,不要有蝦米的那種。這是什麼粽?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