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今天在我私人的FB回憶裡,跳出了我2015年的這一天,在Ibiza感性地打下的這一段文字:​

「覺得要好好的紀錄這一天。在我au pair的人生中,真的很幸運都遇到很好的家庭!他們帶我認識了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愛爾蘭人如何過聖誕節、比利時人如何享受假期等等。​

克萊爾的爸爸今天生日,中午我們全家一起去山下的某個餐廳吃飯,我和比爸不約而同的前後點相同的果汁Always Young和主餐Black Chicken From Ibiza's Farm。超級好吃,超級!​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外公穿上唐裝,說『酷吧!』​
『超級!』我這樣回答,他開心的打了一下拳。​

看著超大顆夕陽漸漸落下,天色暗起來,我們照例坐在戶外享受晚餐。今天有外婆特製烤豬肉片、烤馬鈴薯、炒豆子,好多料都是自家花園來的;還有比爸特製的香草榛果焦糖冰淇淋,配上香檳、紅酒和買來的蛋糕,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

隔壁山頭下午森林火災,直升機載著水來來回回,不知道什麼時候沒有直升機的轟隆隆聲音了,大家也就更放心的享用晚餐。​

晚上10點,天暗得差不多了,大家吃飽開始跳舞。外婆拍照,克萊爾和莉雅,比爸和提得,外公和狗狗Pépé,最後連我都加入一起rock and roll 🙂

這一幕,很悸動也很激動,言語無法表達的感受。我一直都覺得這事只會在電影裡,或是迪士尼才會出現,現在就這麼發生在我眼前,不,我甚至就在其中!!​

昨晚他們回來時,感覺已經七成醉的比爸很興奮的告訴我『今天滿月喔!快出來看!』 於是我就加入他們,喝著什麼Ibiza特有調酒,那一刻也是差不多的感受。​

再前幾天,我獨自爬上屋頂,看到滿天星斗,聽著遠方的微弱電音,當時也是差不多的感受。​

再前前幾天,我們第一次一起去自家私人泳池,和孩子們一起游泳,看著他們全家一起游泳,也是差不多的感受。​

Au pair不是長久工,我一直都很清楚,但是可以這樣深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生活態度,這種感受會一輩子留在心中吧!​

我很幸福也很幸運,可以每天吸收不同的故事,所以也很想把故事傳達出去 🙂

照片就是我們晚上用餐的地方,左上可以依稀看到海邊和城鎮,其實拍不到的遙遠右邊也有能看到城鎮的地方,甚至可以在寧靜的夜晚聽到那裡正在動茲打茲。而這一片綠,都是他們的。」​

==============================================

此時很感謝五年前的自己,把這份悸動記錄下來。現在回想起來,臉上還是會不自覺地揚起微笑 😊

如果你們記得比利時的莉雅、提德和妮絲,沒錯,那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如果你們還記得愛爾蘭的佐依、拉娜,沒錯,那是六七年前了 XD​

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時光飛逝,孩子們都長大了。我們也都還有繼續保持聯絡 😀 ​


更多Ibiza:​

Ibiza 西班牙伊維薩島
西班牙Ibiza依維薩島之小離島——Formentera小島

--到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