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在台灣推一個「關你屁事、關我屁事」的活動。

我在IG限動上問說,自己已經結婚了、有車有房了、有小孩了、有兩個了、兩個都是男生了,這樣還會被問什麼問題嗎?

很多人都回答「要不要再拼一個女兒啊?」

我也很想生女兒啊啊啊 🫠 而且女兒名字我老早就想好了

結果是男生…跟計畫的不一樣

(我都愛,都我的孩子!!)

我們還要再想一個新的男生名字

而且如果真的有第三胎,又是男生,怎麼辦?

出張嘴問的人要幫忙養嗎?

我看有女兒的家庭都好…平靜?好溫馨?好溫和?

我肚子裡的老二都還沒出來就開始挫著等了。

也有人回答「孩子的學校、成績」和「老公的事業、薪水」

我想想…嗯,好像真的會被問這些。

但是到底關其他人屁事啊!

是找不到話題硬要聊天嗎?還是暗中想要比較,再拿來八卦?或是真關心?

真的是不要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去探他人的隱私耶!

在芬蘭住久了,「關你屁事、關我屁事」早就是日常,你不講,我也不會問,我尊重你的想法、你的私人空間。

即使妳肚子大到一看就是懷孕了,妳不想講我也不會問。

你頭髮剪了、胖了瘦了,我也不會拿出來說什麼。

這個很難嗎?


有時候真的不是人情味不人情味、關心不關心、愛不愛的問題了,

真。的。就。是。在。探。人。隱。私!

還是要改名叫「有禮貌運動」? 😆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