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一早快七點電話響了,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他是芬蘭國防軍,而我也提過烏俄戰爭之後,我們演練了好幾次「若是隔壁瘋子真的開戰後,我們該怎麼準備」。

所以我當然有點開始繃緊神經,那幾秒內開始在想,是不是真的發生什麼問題了?他要被徵召去支援了嗎?那我要把葡萄乾叫醒嗎?大肚子的我要帶他去哪裡?

先說結論好了,那只是普通電話,雖然是同事(同袍)打來的,但不要緊。

我只是想表達,我們一直以來都有在訓練,也有憂患意識。雖然不願意,但確實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有可能他接到一通電話就得離開家人趕過去為國家效勞。

一直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果老共攻打台灣,希望我們海外的人都能回去,還希望我們可以在前線替他們擋子彈。

其實我遇到的很多海外僑胞比他們想像的更愛台灣,我也相信如果台灣真的發生最糟的狀況,很多人會選擇回家園跟大家一起奮鬥。

不過再怎麼講,還是會被酸民拿來找方式嘴一下。遇到沒有什麼邏輯要來認真辯論的,我可能也不會想花時間跟他們聊了。

希望大家都有憂患意識,多多關心社會議題,認清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誰,畢竟「內鬥」真的是敵人最樂見的事情。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