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鄰居的相處

我在Threads上面分享過各樣言論,最近正值台灣(跟芬蘭)選舉期間,當然政治文也有。

我提到「海外台灣人對於選舉這件事的想法」

果不其然有人來留言說我不負責。



與惡鄰居的相處


大家也知道我老公是芬蘭國防軍,對於烏俄戰爭,他知道的我不敢說比一般人多,但計畫的絕對不比別人少。

我們早就在戰爭開打後就認真地跑過好幾遍流程,例如避難包怎麼準備、要往哪裡跑、怎麼跑、之後誰要接應、帶著孩子要怎麼到下個地方落腳等等。

這些是我們在面對惡鄰居時都要有所預備的。

我在台灣是沒有這樣啦!因為每天都被恐嚇威脅,誰不是被嚇大的、也習慣了。

-

我管你立場跟我一不一樣,有立場就對了。

我不會強迫你跟我一樣,但你也不要逼我聽你的想法。自己在自己的版面發表言論就好了,看不慣就滑過去吧!何必特地在下面留不同立場的言論找架吵呢?(尤其是政治這一塊,很難有交集的啦!)

我這次大肚子不能回去投票已經很扼腕,你們可以好好的行使公民權利就去吧!至少你們還有選擇。

(知道為什麼香港跟日本投票率這麼低嗎?因為很多人知道投完以後國家也不會有重大改變)

-

老公是芬蘭國軍,他做得開心、我也替他驕傲。

雖然我偶爾也會在限動跟大家抱怨在芬蘭偽單親、無後援,又一個人在國外…

但我也很羨慕芬蘭有他們一群這麼忠心的人願意為國家做這麼多的事。

烏克蘭是小國,但他們面對俄羅斯到現在也已經一年左右,真的很厲害!

我們備戰不是為了開打,是為了不要被欺負(也是為了被欺負時有本事堅持下去)。

-

這算政治文嗎?我不知道,但一竿子打翻一船在海外的台灣人,這樣真的不行啦!誰說在海外了就不能愛國愛家呢?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