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祝大家聖誕快樂,Hyvää Joulua 🎄

聖誕節是12/25,但芬蘭人都習慣在聖誕節前夕和全家聚在一起慶祝,所以也就是今天12/24。

今年原本婆婆和小姑、小姑的男友要來我們家,可惜婆婆感冒還沒好,我們就把小姑載回Kouvola慶祝。(我和葡萄乾也還在感冒ing)

我們昨晚就吃聖誕餐了,今年一樣吃了各種食物泥、火腿、甜菜根沙拉和鮭魚,聖誕樹下也是一樣有好多的禮物等我們晚點一一拆開。



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聽說台灣最近變冷了,還有好多人因為太冷而離世,我跟老公爺爺聊天時說到:

「台灣最近好冷,大概9-12度,好多人承受不住就離開了。」

「哎呀這個真糟糕…等等,是正(plus)的嗎?」
(他可能想確認是正十度還是負十度)

「正的啦!」

「噢,是這樣啊…」
(還是一臉擔心的樣子)

但因為全球暖化,有的時候這裡夏天超過三十度也會有類似的新聞。

不過最近的芬蘭倒是蠻暖的,零度左右。但我們Kouvola還是充滿雪,一樣有White Christmas ❄️



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我們前幾天去首都和親人們一一道賀+送禮,順便去了赫爾辛基聖誕市集一趟,人好多呀!不知道是當地人多還是觀光客多,哈哈。





打文的當下,再五分鐘Jolin的醜毛衣派對就開始了,有個能在現場工作的朋友捎來訊息,問我能否參加LINE線上直播。

可惜我的LINE綁定芬蘭號碼不能觀賞 
🥲 但還是很開心親友們想到Jolin就馬上想到我,即使我在遙遠的芬蘭,還是會馬上分享消息過來。

聖誕節就是大家團聚、感受愛的日子。我今年也有收到滿滿的愛,也希望分享出去。

所以大家都聖誕快樂!大家都開心平安呀 🎅🏻

 

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芬蘭聖誕節 2023 (含影片)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