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戰車博物館的展示,也是動畫《少女與戰車》裡出現的芬蘭坦克


昨天有幸與芬蘭近代史學會第27步兵團-Jalkaväkirykmentti 27-芬蘭歷史重演同好會碰面聊天,我其實從來沒想過會變成軍眷、會跟芬蘭大兵結婚。

趁這次回台約一波,還收到了一堆禮物!歐耶我愛的羊羹!!



33.jpg
Imatra的邊界博物館



當初認識時,我老公跟我說他是officer,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啊!所以你是警察嗎?不就是很危險很辛苦的工作?」

他才笑笑的解釋自己是軍官,不是警察。

下一關就是看他身分是真是假,畢竟美國大兵的新聞之多,管他是哪國大兵,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到了以後發生了種種事,到現在我們小孩都一歲了!

很謝謝這次兩個小編來和我老公聊天,畢竟這些話題老實說通常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偶爾真的有興趣可能會問一下這樣。

我老公很開心兩個小編如此了解芬蘭,還在台灣幫忙推廣其知識,高興到聊了三個小時,果然跟男生聊當兵就對了(?) 😆



22.jpg
球編和$編的禮物 🥰 芬蘭國旗的包裝太有心了啦!打火機也好美呀!!


————————————————————————————————

總結一下目前在台灣遇到過的親友問題來做回答:
(以他的職業圍繞)


- 他是朝九晚五的工作,跟一般上班族差不多,也是週休二日。

- 偶爾會有野戰訓練,三天到兩三週都有可能,但最常見的就是一週。無論颳風或下雨、零下或酷熱都得去訓練。(這時候我就是偽單親的狀態or婆婆會來幫我一起度過)

- 要升遷的話可能需要讀書,我認識他到現在,他跳了三級,因為這之間他回去赫爾辛基國防大學讀書了兩年。

- 烏俄戰爭當然還是會有微微影響,但芬蘭目前不需要太過擔心也會有戰爭。

- 邊防人員(Boarder guard)和他們(Military)還是不太一樣的。(我之前去Imatra時有到過邊防博物館,小小一個但蠻推薦的哦!)

- 芬蘭目前還沒加入北約,但也是進行式了,加入後看看我們隔壁惡鄰瘋子會不會做什麼,但也是到時候才會知道了。


大概就是這樣,親友們各個都有很多問題想問他,如果會講英文很歡迎直接問他,我專心顧小孩就好了 😆 在板上有什麼想問的軍事問題他也會來看,我再幫忙回答~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