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趁還有記憶的時候,來稍微記錄一下生產的過程。

因為寶寶後期的成長速度沒有這麼的快速,所以醫生在38週的時候建議我們39週回診,看看是不是要來催生。

39週這一天是一個大好天氣,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我們把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都帶著,直接到醫院去檢查。


2.jpg

醫生超音波了一下,告訴我確實是可以考慮催生了。我也跟醫生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催生,今天也可以!」
(此時還不知道、也沒去想生產會有多痛…)

於是醫生就開了一顆非常非常小的催產藥給我。

大概早上10:40的時候,我就把那個藥給吞了。後來我們就被安排到雙人病房去稍微休息,醫生說可以走走,也可以休息,看我自己決定。我這之間還去抽了四管血,忘記為什麼要抽了。

邊移動我邊跟肚子裡的寶寶溝通,希望他不要讓我痛太久,拜託拜託。

實驗室抽血結束,我們到了雙人病房休息等藥開始起效用。另一個床是一個已經生產結束的媽媽,我偶爾可以聽到寶寶的聲音。
(這裡基本上都是母嬰同室沒有錯)

這「等待催生藥開始作用」的期間我還跟老公點了麥當勞!因為我覺得產前就是要吃麥當勞,哈哈!二十個雞塊配上大薯,我吃了十七個!


3.jpg

因為老公也知道之後會是一連串的考驗,所以他就跟我躺在同一個病床上休息了幾個小時。

躺了一陣子,原本護士已經要來給我下一輪的藥。(因為每四個小時就要吃一次)。結果沒想到我才剛要起床走動,寶寶踢了好大一下,一站起來就感覺到破水了!後來到廁所去,也發現自己已經落紅。


7.jpg

在這短短的期間內,我從廁所走回病房就開始覺得越來越痛。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怕針但是不怕痛的人。結果沒想到躺在床上的陣痛越來越嚴重…我後來已經開始邊哭邊跟老公說「我要止痛藥!請他們馬上給我!就是現在!」

到底?要痛多久?雖然我知道這才剛開始 
🥲

老公也一直去問他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給我止痛藥,然而醫院那邊的回覆是:可以把我轉到生產房去了,他們會在生產房給我止痛。

這時我開了三公分了。
(一指大概等於兩公分)

後來產房準備好,他們要把我推到產房時,我連「從病床上移動到輪椅上」都需要跪在地上休息,因為陣痛太痛啦!

然後大概在下午2點多我被推到生產房,晚上9點多寶寶出生。

這七個多小時之間我生不如死、不成人形,雖然上面兩句話就帶過,但大概的過程就是…

-我可以吸笑氣減緩陣痛。但後期我根本無力拿它起來吸,還好老公懂我,問我要不要,直接拿到我臉前,助產士要我自己拿著,我根本無法…

-陣痛到我全程眼睛幾乎都是閉起來的,還有痛到兩腳也跟著痛,大概是太用力導致肌肉怎樣之類的,總之我很多時間陣痛都在抓自己的腳。依稀記得我老公要我抓他的手,不要弄傷自己,但我不抓自己的腳感覺都要去了…

-我記得有誰進來,說了什麼,幫我排尿幫我擦失禁的便便,但我真的無力回覆…到後面我叫也叫不出來,哭也哭不出來,就任人宰割的狀態,只希望她們一刀給我個痛快吧!我真的不行了…

-在生產房的那段時間老公用藍芽喇叭播放Jolin的歌,無限循環。真的還好他同事有這麼讚的建議!即使我痛到要昏倒了,但很多時候我都是腦海裡儘量跟著唱,有稍微轉移一下注意力,這招真的很棒!

-無痛我打好打滿,補劑量補了三四次吧!而且打完我覺得自己好像有全身發抖…之前就有看到別人說會陣痛到沒感覺。因為我本來就有針頭恐懼症,但我真的跟別人說的一樣,滿腦子就是「趕快給我打下去吧!我不要陣痛了!針多粗多長我都不管了!給我就對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減痛分娩的藥下來我還是可以這麼痛…

-原本寶寶頭的位置好像不太對,所以助產士還把醫生請來,討論一下下一步要怎麼做。此時我只希望「快給我剖腹吧!吃全餐我也無所謂了!我不要再陣痛了!」但後來她們好像給我某種宮縮藥,我就順利把寶寶推出來了。

-後期助產士要我不要推、憋著氣等等,但我覺得我自己的身體很自然的在推寶寶,所以…我有儘量配合助產士的話,但沒有能100%的配合她的指示 😅

-生的時候芬蘭不太會主動剪會陰,但我有感覺他們幫我上油,用手撐開讓寶寶更好出來…事後我有撕裂傷吧!所以縫了幾針,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切自然」,所以我復原蠻快的。

-寶寶頭出來的時候她們問我要不要摸一下,我:「……」「不用了!快把他給我弄出來就對了!」

-原本我還想說來錄個影,連自拍棒都準備好了!哈哈哈,什麼錄影,我痛到都要昏了,覺得自己在另一個世界的感覺,但老公還是有幫我拍了很多「不成人形」的照片 😂

-生完的那一瞬間我馬上問「應該不會繼續陣痛了吧?」然後就開始生龍活虎了,沒想到助產士說還要把胎盤推出來… 為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什麼啦!我以為結束了…

-生完沒多久,大概一兩個小時吧!我就下床去洗澡了,一起床惡露一路留到浴室,跟瀑布一樣。老公完全沒怨言的開始擦,真的是軍人不怕血吧…好厲害!

嗯,大概就是這樣。

老公說他真的是看得很心疼,我自己是…當下真的很痛很想放棄啦!但有二寶也沒關係。
(我是不是傻了?!)

懷孕的時候覺得每個媽媽們都好偉大,生完後真的真的覺得媽媽們好偉大好偉大好偉大!

在這裡奉勸未來要求婚的男生們,可以補一句「如果未來生小孩,我一定會要求他們減痛分娩打好打滿!」😆

生產紀錄大概就到這裡,之後的住院跟坐月子紀錄再跟大家分享!


 

4.jpg
 

5.jpg
 

6.jpg
 

8.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