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一陣子我說到芬蘭郵局罷工,家裡信箱安靜了很久,連超市廣告都不見其蹤影...而且赫爾辛基市區重要交通系統HSL都一起響應,「同理罷工(sympathy strike)」(我不知道怎麼翻譯更好 😅)了一天。

禮拜三新聞出來,勞資雙方似乎有了共識。罷工結束,趕在黑五以前,大家可以順利購物,之前delay的郵件也預計可以在聖誕節以前送達,真是太好了!

罷工一結束,我之前去語言課前測試的成績也送到家裡。閱讀流暢、數學滿分、聽寫...過半 😅 預估是要從A1.1或更低的層級開始上課。不過自學了六七年還在簡單自我介紹的我覺得還OK啦,可以接受~ 接下來就等TE安排我上課了!

不過,再不到一個月我就要回台灣了,歐耶!台灣的美食在等著我 ❤️

之前寫的語言班入學測試

郵局罷工結束相關新聞 (英文版)

HSL公告「同理罷工」 (英文版)


1.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