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昨天我們到家裡附近的森林散步,這是我們從來都沒去過的森林。

看到裡面滿坑滿谷的藍莓,想到今年朋友說:「因為氣候的關係,藍莓不算盛產,除了比較小顆以外,也不太甜。」

所以我們今年就沒能在他家的夏日小屋採藍莓了…不過在森林散步時我還是採了一顆路邊的來吃吃看。

嗯,真的不甜 😂

最近教芬蘭婆婆們中文,讓我學會了Varpu這個字(指的是長出莓果們的分枝)

這幾天散步除了看到變色的Toivu(白樺樹),我還學到了Haaba(歐洲山楊)、Tammi(橡樹)這些詞 😁
加上之前就知道的Kuusi(歐洲雲杉)、Mänty(歐洲赤松),我還真認識不少芬蘭的樹木們!
(生活中學一點芬蘭語最有趣啦!)

在台灣我大概只叫得出榕樹吧… 決定下次回去台灣認識更多路樹!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