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個週末去見見爺爺和姑婆,順便跟老公一起煮飯給他們吃。兩老很開心,拉著我們直聊天,畢竟疫情過後我們減少很多回赫爾辛基的次數。

當然,他們也抓住機會問我的社會融合課程心得如何,芬蘭語學的怎麼樣之類的。雖然比起以前我可以聽懂更多內容,但聚光燈、麥克風到我身上時,真的要吐出幾個正確的句子還是有困難 😅

還虧我自己是語言老師,總是在鼓勵學生敢講比較重要,文法錯沒關係,輪到我了以後才知道這真的真的不容易...

「那妳知道Ruska嗎?有聽過Ruska嗎?」

欸嘿!還好我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這個詞彙,沒有給語言老師漏氣 😂

所謂Ruska(音似「嚕似卡」)就是指秋天時芬蘭樹葉由綠轉紅或是轉黃的這個現象。四季分明的芬蘭讓我真的看到教材裡面的春芽、夏陽、秋葉和冬雪。真的很美 🥰

但我也沒忘記這樣的美景之後就會是晝短夜長的depressing到來 😅

北國的大家,維他命D可以差不多開始服用啦! 😂

 

2.jpg
 

3.jpg
那個是滑雪道...很高 @@

 

4.jpg
不同種類的南瓜,好美喔!
 

5.jpg
爺爺家門口的枯木幹長出蘑菇 😱
 

6.jpg
芬蘭最好喝的珍奶在這裡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