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前前後後在芬蘭的日子,我體驗過五個不同地方的芬蘭浴。

有傳統的,有在單層排屋裡面的,有在雙層排屋裡面的,有夏日小屋的;有兩個人的,有起碼可以塞進五個人以上的....

公寓裡面的也參觀過一次,好特別。

sauna真的是幾乎芬蘭人家家戶戶都有的設備!IKEA裡面也有sauna室的家具噢!

當然也是有沒sauna室的房子,房租相對便宜,公寓偶爾會有大眾sauna,大眾sauna有些甚至是會在周末才開放給住戶們使用呢!

不過最特別的體驗是第一次在船上的。

對喔,在船上!是遊艇!

那是前年夏天的事了,我到芬蘭最古老的城市Turku,想說都到了怎麼可以不體驗一下sauna呢?於是問了hostel櫃台,就這樣開始我的初體驗。

那時候因為跟剛認識的朋友一起進去,我還圍一條浴巾...後來在亨利姊姊和他未來嫂嫂的調教下,我開始習慣全裸!

全裸~~~感覺好暢快啊!!

而且還要帶一瓶啤酒進去~~~出來的時候再吃一根熱狗或香腸,太享受了!!

裡面溫度我喜歡在80-90度之間,不夠熱可以舀水澆在滾燙的石頭上面,蒸氣就會出來。太熱的話可以出去沖涼一下或是開窗戶,有一次我手很皮還去挖雪進來,超冷...

拿白樺樹枝拍打身體我還沒有體驗到;冰火五重天也還沒膽體驗,倒是有在sauna之後赤腳踩在雪上,還是冷...

對我來說,一個禮拜起碼要有三次sauna才開心!(目前一週最多兩次)

之前有個妹妹問我,如果你回台灣後,會想念什麼?

"湖、大自然。" 我說,想都沒想就回答。

"啊還有我最愛的sauna!!!!"  沒有在第一時間想到這個真是不好意思 😛



1.jpg

 

 

2.jpg
IKEA的桑拿展示間



好了,輪到我了,sauna, I'm comin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