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地做影片,嘗試著固定時間上傳也有差不多五個月的時間了。這段期間連我自己都覺得剪輯、拍片技巧有在慢慢進步,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好多新的技能 💪🏻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做得這麼努力到底有誰會看到?觀看時長、點閱率雖然只是數字,但只要是人類,不免俗還是會去在意。

不過就在昨天,人在瑞典的小馬在IG限動推薦了我的頻道!沒錯,就是那個花蓮男子團體Circus Action的小馬!就是那個幾年前轉到幕後默默努力,也是個導演身分的小馬!在哪一個瞬間,我覺得我過去的努力都被看到了!而且是被一個導演看到,這感覺真的是一劑好大好大的強心針。當下當然也要好好地感謝他,推薦我這個無敵素人。數字什麼的都放在一旁,認真做出自己想要帶給觀眾的就對了。他真的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

朋友也跟我說,她的芬蘭先生總是在我發片後馬上收看。而這也是代表我上英文字母是有意義的!英文字幕算是我個人的堅持,畢竟老公時常幫我拍攝,一開始還手把手的教我剪輯。我放上英文字幕也好讓他知道我在做什麼、想要表達什麼。

上一支仲夏節的影片,邀請我們的朋友說很感謝我把回憶紀錄起來。(英文字幕真的讓我的觀眾群增加一咪咪)

上上週在阿祖老家,我也是帶著手機跟前跟後,爺爺跟我公公看著我忙進忙出,還會提醒我哪裡需不需要補鏡頭,甚至開車帶著我去這裡拍拍那裡拍拍。

今天睡醒看到了HOOK的po文,說到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歷史,也曾擔心過讀歷史系有沒有出路。結果現在她的世界歷史系列好評不斷。我想,她這麼熱愛歷史,又可以結合現在的工作,應該是她做得最開心、最用心的系列了吧!(真的喜歡世界歷史系列,希望HOOK可以繼續做下去!)

這就跟我老公常常告訴我的一樣,不要給自己壓力,做出妳想要呈現給大家的東西就好。

真的。真的是這樣。雖然我有我的主業,但是我還是喜歡分享,也喜歡學新玩意兒,那就這樣繼續進化下去吧! 😆


我弟說「妳的人生真是個奇幻旅程」

謝啦! 😂


最後,大家真的可以去找一下小馬的頻道,他的運鏡、剪輯真的好厲害!不愧是YouTuber始祖!大家應該也有看過Circus吧?對吧?對吧?我們應該是差不多同個時代的吧?

然後再推薦大家一個我自己也很喜歡的駐韓國YouTuber Fion。每一支影片都可以看到Fion的用心,也可以感受到她一定做了很久的功課,所以我每一集都會學到一點新東西!超棒的!

我的推薦雖然可能無法為他們帶來太多的訂閱人數,但是私心喜歡他們的影片,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定要推薦出去!

然後,這是我上周出的影片 (哪有人會過一周才開始宣傳影片的啦 XD )


 


======================================================================================================================

HOOK的PO文
Fion的頻道「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

小馬的頻道「我是小馬 A Man in his Cave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