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來芬蘭之後看到的各種不同model,除了以前在IG限動分享過的大尺碼模特兒以外,我也記得看過一個內衣廣告,裡面有哺乳完的媽媽、上了年紀的阿嬤、因手術而沒有乳房的女性、因肌膚疾病而白一塊黑一塊的女人,更不用說黑人白人黃人等等。


容貌焦慮 (脆文)


你可以說現在這個都是為了政治正確才會這麼做。

但我覺得比起台灣街頭隨處可見的「隆乳」、「豐臀」、「回春」的醫美大版面廣告,這裡對於「美」的接受度更廣、更多樣。

(但為了尋求自己或他人的認同而去做醫美的,我覺得也無所謂,開心就好)

我在台灣或許是個矮冬瓜,矮又肥又短(台語),但在這裡我是個快樂的矮冬瓜 🥰

每個人都不一樣,塌屁股、平胸、胸部下垂、短腿、瘦到像排骨精、胖到褲子一直摩擦到褲子內側壞掉、沒有腰身等等…又怎樣?這個世界就是只有這樣的一個你而已。

在這裡可能還是會有人評論外表啦(或許),但至少懂得尊重,不會當面嫌棄或做表情、冷嘲熱諷的讓你知道。

健不健康無所謂,是我的身體,乾你屁事。

美不美麗也無所謂,其他人的意見乾我屁事。

「尊重」最重要,你喜歡就說,大家都開心;不喜歡就不要講話,大家一樣開心,有什麼不好呢?


 

容貌焦慮 (脆文)

 

容貌焦慮 (脆文)



容貌焦慮 (脆文)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