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也有和我一樣搬到海外生活、生孩子後的家長們,歡迎跟我分享一下最近遇到的這個狀況(如有雷同),實在想問問其他人怎麼解決。

我其實早就聽過朋友們有類似的分享,他們的孩子都比我的大多了。


1. 打視訊電話回台灣,長輩會一直說「叫阿嬤(阿公)呀!怎麼沒有叫?」

甚至說「不叫我就不喜歡你了哦!」

(上次聽到後我在手機後默默翻了個白眼)

可是…我兒才剛學會講話,他自己也很有個性,從保母那裡回家後也不是每次都會叫我「媽媽」、他爸下班回家也不是每次都會喊他「爸爸」啊!

我自認自己也不是沒有每天和他提到台灣的家人,但他就是不是每次打電話都願意「喊對方的稱謂」。

這個狀況在芬蘭真的沒有發生過,我真的沒遇過有誰要他見到面一定得「呼喊稱謂」。


2. 我兒剛滿兩歲,打視訊電話時他大概都是自己在做一些其他事情,例如:讀書、玩玩具之類的。

長輩就會說「都沒有專心跟我講話,那不要講了,掰掰。」

Ok fine,如果真的掰了,是不是又要說我們都沒有心想要和台灣家人聯繫?

因爲要一個剛滿兩歲的孩子專心看著手機螢幕聊天實在不容易,哪個孩子專注力這麼高的?不都會講一下就跑去做其他事情嗎?


這兩點我早就聽過別人分享,沒想到現在我也遇上了,實在傻眼。

目前除了想到「好,那我就不要這麼常打電話回家好了」以外,想不到更好的解決辦法。

因爲如果我和長輩提出「我不喜歡你的這個做法」

(而我或許再過不久的將來、忍不住了的話會如此做)

已經可以想像長輩會說「台灣就是這樣,會喊人的才會得人疼。」

「我個性就是這樣,活了六十幾年,改不掉了!」

「我就說連妳都是歐洲想法了,小孩也不是台灣人,算了。」

(語氣超酸、超級愛說「小孩不是台灣人」這句話,而我也討厭對方這麼說,反駁了好幾次,沒用。)

這狀況不曉得有沒有也是搬到海外生活的家長們遇過的,如果有的話,請教導我如何大智慧的化解…感恩不盡了。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