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生小孩嗎?我目前有一寶,另一寶還在肚子裡。

第二胎不只肚子大超快,更容易累,血糖還比第一胎更難控制。我被囑咐吃鐵劑之後,💩「沒有一次」是正常的顏色(有人想知道嗎!!!)

下週就要去看醫生了,搞不好得開始吃藥控制血糖 🥲


懷孕後發現真的改變很大,

原來打噴嚏會漏尿是真的;

原來自然產、宮縮是人生最痛的體驗是真的;

原來孩子出生後頭幾個月根本沒有睡眠品質是真的;

原來從剛驗孕成功就開始擔心到孩子長大也是真的……


我其實不止一次聽過有人說「後悔生小孩」

但我沒問也不敢問的是…她們後悔的是遺失了自己的自由?還是後悔遇到不對的另一半?又或是整個社會讓她覺得帶孩子不是一件可以令人開心的事?

我自己是很開心啦!雖然有時候兒子哭鬧也會讓我感到阿雜,不過聽到他的笑聲、看他健康長大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但我也不會勸別人一定要生,畢竟「要不要有孩子」真的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其他人都沒有辦法施加任何想法在他人身上。

要生就生、不生就不要生,以後不要後悔就好了。

之前對於代理孕母的議題我好像跟Threads上的主流想法不太一樣…但我完全可以體會、可以理解有人想要自己的孩子這個想法。

畢竟我真的看過太多太多想要有個自己和另一半的孩子,而花上好多好多努力的親友。

雖然沒有真的認識的親友找上代理孕母,不過也很替她們開心,備孕、吃藥、打針、取卵、人工、試管…一整路療程下來,寶寶真的在自己的肚子裡了,這種喜悅跟辛苦真的是沒人可以體會的。

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蹟呀!真的!



更多Threads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