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來了

先來報喜,我現在是孕中期了!現在才分享是有原因的。

還記得今年二月葡萄乾生日的時候,我們早上起床很開心地去產檢,也想著下午的抓周拍照時他會有多可愛。

沒錯,在台灣時,大概一月中左右,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我們叫他小兔寶,預產期是9/21,剛發現的時候預估4w大小。

跟在芬蘭不一樣的是,我每兩週就跑一次診所,還有超音波可以看。台灣孕婦真的好幸福!

6w時確認有心跳,醫生告訴我:「可以看到/聽到微微的心跳聲喔!」

於是我拿到了親子手冊,也領到當時台中市長給準媽媽們的covid快篩試劑。

但也是在二月葡萄乾生日那一天,我們被醫生告知肚子裡的寶寶心臟沒有跳動了,他停在7w左右,是早期胎停,發育不好的胚胎自然被淘汰了這樣。

也就是說,小兔寶在哥哥生日的這一天應該要是8w左右,但是他應該還沒準備好吧,原本在跳的心臟就這樣停了…

我當下還蠻鎮定的,因為我知道胎停育發生在12w以前都還算常見,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習慣懷孕三個月後才公布。

但醫生可能見多了,他給我的感覺是「官方口頭報告一下」就迅速結束,要我們決定下一步是藥流還是手術。

不過第一次遇到這狀況的我們,確實會需要一點時間接受這件事。

何況這也是我老公滿懷期待回台灣時陪我去的第一個產檢,還真沒想到結果是這樣。

出來診所後我跟他說,很多人會選擇再去其他家婦產科看看。當然,或許事實已定,但父母們總會抱著一絲希望對吧?

我當下也打給我媽,跟她說我們會找找其他診所,可能會晚點回去吃午餐。

不過也因為當天是星期六,很多診所都沒開,我們甚至想要直接跑大醫院去看看。無奈下只好還是先回家。

下午我們還是很開心地慶祝葡萄乾的一歲生日,大家一起大笑、唱歌、拍照,沒有人因為失去小兔寶而堆起假笑,我們還是發自內心的感到開心。

因為葡萄乾終於一歲了!這一年是我們最累、但也最快樂的一年。兩寶無法比較,也都無法被什麼取代。

拍完葡萄乾的周歲照以後,我們直奔另一家診所,很可惜結果也是一樣的。不過新的診所醫生說我們可以再等一週,看看是不是真的事實已定。

 

於是我們就去台北三日遊,畢竟是早就排定好的,那幾天也算是散心,其實內心早就準備好最壞的打算。

回台中後再次去診所報到,確認真的沒有發育、沒有心跳,我們夫妻決定吃藥排掉。

也是那一天,我和老公拿著藥袋在台中街頭抱著一起哭。這種感覺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難過,我們兩個聊到時也還是會泛淚。我甚至跟有同樣經歷的朋友聊到、自己現在在打字,都忍不住落淚。

晚上吃完藥,坐在馬桶上的我感覺一股熱流,我知道他真的離開我的身體了。我也跟在廁所外陪伴著的老公說明狀況,那時又掉了幾滴眼淚,怎麼可能不難過呢?

不過我們迅速調整好心情,馬上去家樂福血拼!畢竟難得可以在台灣三個月(我老公六週),該享受的、該買的還是要好好把握!

我也跟自己說,隔了三年,難得回台灣,搞不好小兔寶知道我終於可以吃吃喝喝,祂也就讓我更無所顧忌的享受這個回鄉之旅,什麼酒、什麼食物、什麼按摩,都來!

「我覺得祂可能忘記帶什麼行李了,所以決定先回去拿好,再回來找我們」我這樣跟我老公說。

他可能沒聽過這種說法,但聽完以後不知道為什麼他也感覺沒這麼痛了。

其實我很難過,但我知道他應該是比我更難過的。因為我不曉得他一個大男人知不知道12w以前胎停育算是蠻正常的事。但無論知不知道,我想父母的心情都差不了多少。

不過,休息了不到半年的我們又發現懷孕了。只是這一次我們更加地小心翼翼,但也很開心寶貝真的回來了 ❤️

這幾年看著身邊的朋友為生孩子而困擾,有的為了準備懷孕取卵、有的做人工、有的做試管,也有跟我一樣早期胎停育、有的在20w高層次超音波發現寶寶有問題忍痛引產、

有的是出生時臍帶脫垂而失去寶寶。

太多太多難過傷心的例子。

但同時也有很多好消息。看著身邊的朋友們後來都順利懷孕生小孩,有的還是龍鳳胎!真的好棒!

每個寶寶能順利出生、長大真的都是奇蹟!



二寶來了


我們很開心小兔寶給了我們八個禮拜的幸福,可能有的人覺得才八週,怎麼會有這麼多感情?不過對我們來說,剛測到懷孕的那一瞬間,我們就好愛好愛祂了。

無論祂是男是女,都會永遠在我們的心裡。雖然葡萄乾可能太小了還不懂,但我也記得我開心地跟他分享我懷孕了,知道失去後也是每晚哄著他睡覺時抱著他哭。

現在肚子裡的寶寶我們叫他小two寶,讀起來跟「小兔寶」一模一樣。因為是第二胎,肚子大得有夠快,一開始我還在想會不會是雙胞胎呢!

葡萄乾每晚睡前都會親親我、再親親肚子,他現在知道寶寶在肚子裡,但我不知道他真的看到一個嬰兒時會是什麼反應 XD

這胎依舊是妊娠糖尿,但我比以前更勇敢,敢自己扎針了!畢竟葡萄乾在一旁…我只想速戰速決 😅

這胎也依舊是男生,我們蠻早就知道了(一般來說芬蘭是20w超音波會揭曉),因為某些疑慮,我們聽母嬰中心的建議做了NIPT(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所以也提早知道了性別。

我不知道有誰可以讀到這裡,畢竟不知不覺又寫了一大篇,可以讀到這裡的給你拍拍手,好厲害!我主要也是想給自己做紀錄,不過還是謝謝你讀完 ☺️

今年發生了很多事,但慶幸的是二寶回來了!我們也都健康平安。

我們等不及明年春天跟小two寶見面!2023年最後一個月希望大家都過得平安順利,讓我們一起開心地迎接2024年!



二寶來了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