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有戲份的一群孩子在家裡新的遊戲區sand pit玩耍。
另一個女孩是莉雅的朋友。
(其實是幾天前的照片了)

最近一家掛病號,除了莉雅沒有發燒咳嗽留鼻水,其他符家的人一律得標,包含我 = =

昨天三歲的提得問媽媽:baby怎麼來的?
媽媽開始回答說爸爸把種子(seed)放進媽媽肚子裡,再跟媽媽的蛋(egg)做結合,baby就這樣出來了!
沒想到提得竟然回說學校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孩告訴他,爸爸需要把雞雞放進媽媽肚子裡,然後baby就出現了!媽媽還有尿尿、便便和生小孩各自功能不同的洞喔!
克萊爾翻譯給我聽的時候我們都蠻訝異的!雖然年紀還小,但是有一點基本概念也是不錯嘛!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是說我從石頭蹦出來的)

另外,今天早上莉雅看著提得吃藥,聽到克萊爾說希望我在抱妮絲之前可以洗手消毒。雖然大家都很虛弱,但是妮絲喝母奶所以會有媽媽身上病源的抗體。
莉雅不懂,問媽媽再翻譯一次。
克萊爾只好用法語再說一次:我身上的milk裡面有police在保護妮絲。

哈哈,跟孩子說話果然要用孩子能理解的範圍去解釋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