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室內展區

塔林古城附近有個Seaplane Harbour (水上飛機港口)博物館,門票15歐,分做室內室外展區。室內有很多互動式的體驗,可以穿船員的衣服拍照、開飛機、遙控潛水艇、VR體驗、看看潛水艇生活的動畫等等,也可以直接進去參觀潛水艇(比芬蘭堡的潛水艇還要大喔!),看看愛沙尼亞被發現到的最古老的船。是個老少咸宜的地方,我很推薦 👍🏻
 

2.jpg
潛水艇


3.jpg
魚雷發射點
 

4.jpg
冰上帆船


5.jpg
開飛機體驗


今天我們來的時候有個「Sex and Sea (性與海)」的特展,我才知道以前女人避孕是在辦事前把泡過酒精的海綿放進去,男人則是可以戴上豬大腸當作保險套;以前梅毒是主要性病,那些照片...好可怕,想到就頭皮發麻!
 

6.jpg
「性與海」特展


7.jpg
如果以前船員帶這個上船大概會被當作神一樣的崇拜 🤣


室外展區則是破冰船最讓我瞠目結舌,裡面很寬敞,除了引擎室、餐廳、廚房、醫護間、船員、大副、二副等等的房間,船長的房間甚至可分作客廳、臥房、廁所還有附浴缸的浴室!一艘船可以容納二三十個人,好酷啊~

我發現我蠻喜歡看潛水艇啊、船啊這類的展示,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以前的船員怎麼生活,出海一趟真真是不容易!不過,如果以前的船員們都跟我一樣150公分,應該會更行動自如,哈哈。

 

8.jpg
室外展區
 

9.jpg
破冰船
 

10.jpg
芬蘭賣給愛沙尼亞的船


這博物館其實待一整天也不會膩,非常推薦大家來參觀,看完後覺得15歐完全值回票價 ~

更多Seaplane Harbour (水上飛機港口)
博物館資訊: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aplane_Harbour (英文)
https://meremuuseum.ee/lennusadam/en/ ("英文"官方網站)

--------------------------------------------------------------------------------------------------------------------------

最後,台灣的孩子到了Pärnu海灘後的感覺是:雖然豔陽高照但還是有點冷,穿著泳衣跑了好久才會跑到比較深一點的地方,跟墾丁比起來當然還是溫暖的海水更勝一籌。不過,波羅的海還是值得來看看~

 

11.jpg
Pärnu海灘


12.jpg
好久沒吃到一顆一顆的冰淇淋了 ❤️


p.s. 潛水艇裡的廚房有個洗手台,水龍頭是冷熱水分開的設計,有沒有人知道是哪個國家設計給愛沙尼亞的了呢? 😏 歡迎留言猜猜看~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