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吵著問男友要他教我瑞典文的「我愛你」怎麼說 (芬蘭人大多都會一點瑞典文,再加上英文的話,會三國語言的人不少)

他就教我啦:Jag älskar dig (類似:"壓ㄟ拉斯科ㄉㄟˇ"的音)

然後附上一段影片,我好奇點了其他用多國語言說出「我愛你」的影片後發現...
丹麥語:Jeg elsker dig
冰島語:Ég elska þig
挪威語:Jeg elsker deg
瑞典語:Jag älskar dig
(聽起來全部都很像,超級像!)

...................

My dear 芬蘭,為什麼你要跟大家不一樣啦 🤣🤣🤣

芬蘭語:Minä rakastan sinua

附圖是第一次去芬蘭時看到路名標示覺得很有趣,隨手拍下來的。第一行都是芬蘭文,第二行都是瑞典文~


1111.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