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的työelämä(工作生活)課程算很有趣,所以在這裡紀錄一下,也剛好讓我反思,我對於自己的家鄉了解程度有多少。

之前我最常跟外國人聊到「有關台灣」的問題,第一個通常都是:台灣人口有多少?台灣有多大?台灣夏天有幾度?

不過之前已經上過芬蘭氣候、芬蘭國土、芬蘭政府等等的東西,這次就跳過不說了。你問我台灣有多大,台灣人口有多少,台灣總統,台灣內閣各是誰,我也可以大概回答地出來,所以不是太大的問題。

今天下午的活動比較可愛,也比較親切一點。
(不提早上的什麼誰是司法大臣、監察員、檢察官這種連我老公都不知道是誰的等等問題...)

可以看到圖片裡的問題,都是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的作業,我們可以在網路上找答案。


11.jpg

所以我學會了芬蘭的國鳥是黃嘴天鵝,國動物是熊,國花是鈴蘭花(看到這裡我好激動!!我的動森就是Suta島,是Suomi+Taiwan,等我達到5星島,鈴蘭花一定會長出來!!)
(sorry跑題了 XD)

就不提有一些樹連翻譯成中文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了...
(魚和昆蟲我跟動森學了很多,可是動森沒有教我樹跟蛇的種類啊~~~)

反思的地方在於,如果我把芬蘭都改成台灣呢?那我會知道答案嗎?

假設我稍微小改一下好了...
1. 請說出三種台灣的蕨類。
2. 請說出三種台灣的人行道樹。
3. 台灣最大的哺乳動物是什麼?
4. 請說出兩種台灣的蛇。
5. 台灣最高的山是什麼?
6. 台灣國鳥是什麼?
7. 台灣國動物是什麼?
8. 台灣的國花是什麼?
9. 請說出台灣兩種岩石類型?
10. 請說出三種台灣鳥類。
11. 請說出三種台灣魚類。
12. 台中市的市花是什麼? (有這東西嗎 XD )

想了一下,我其實有好多題還是要去Google一下答案。

雖然我不曉得芬蘭人自己是否可以馬上回答出這些問題,但是我覺得「我自己需要去Google台灣的問題才回答得出來」有點丟人 🤭

如果你們不Google的話,可以回答出幾題呢?

一起來想想看吧 XD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